查理.布拉勞(
Charles Bradlaugh)是一名無神論者。

有一天,他在大會堂裡攻擊嘲諷基督教,並且向基督徒挑戰,請他們上台與他辯論。

想不到,有位老太太緩緩走上台,向著廣大的會眾作見證。她說:

「五十年前,我丈夫突然去世,留下我一個寡婦和三個孤兒。雖然我手中已沒有多少錢,但是我有信心可以仰賴上帝。這幾十年來,我親自體會到慈愛的上帝不斷地眷顧,使我將孩子們一一帶大,今日他們都已成家立業。上帝不但在物質的需要上供應我,而且也成為我心靈的支柱。難道你們不認為擁有這種﹝信心﹞是寶貴的嗎?」

她稍微停頓一下,就轉向查理.布拉勞,反問他說:

「那麼,你的﹝不信﹞帶給你什麼好處?」

查理.布拉勞無話可答,只有慚愧的說:

「老太太,你有﹝信心﹞是有福的,我們今天不辯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