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授出馬」在學校的招生系列中行之有年,我們單位今年開始正式納入責任單位。

彰女是我的專責對象,也是我「出馬」的第一次。雖然是出公差,卻是一趟墜入時空轉換的懷舊之旅。

之前有人告訴我,像這樣排名較前的學校,我們要進去「服務」的機會不大。但主就這麼帶領了。

身為召集人,從跟各校教官的會餐開始,問到該校的專責單位後,就進行聯絡,沒想到他們為推甄學生的「模擬面試」還真需要教授幫忙,符合人家需要的服務,是受歡迎的。

然後與登記同去的老師們聯絡,講了很多平常教學工作不常講的話,打了很多陌生的電話,很新鮮,也都很順利。淑寬熱心幫我調公務車,但我還是出動「老紅」就好。

3/26這天來了,真令人興奮。記得高中的國文老師就是彰女畢業的,她講話務實率真,令人印象深刻,曾聽她說過好多她在彰女的點點滴滴,三十年後,我才要到她的母校親眼目睹啊!當然,現在的彰女跟她當年的描述一定大不相同,就像我現在回頭看雄女,景物人事皆非也!

我這召集人責無旁貸的載兩位外系的老師,其中一位是德籍的佩塔老師,一路上我們自己就先「相調」起來了。回程更是一路笑回學校。可見這又是一次同仁聯誼的好機會。

「模擬面試」的過程也很順利,與另一位彰女的國文老師搭檔,面試投考文教類的優秀學生。

看著十七、八歲的她們,衣著整齊、戰戰兢兢實習應考的認真模樣,令人打從心底憐愛她們。活動結束後,還有四、五個鍥而不捨地追問一些細節。心想,這群可愛的女生,在大葉是遇不到她們的,希望有一天能在召會的聚會中重逢。

瀏覽彰女的校園,懷念高中生活的情愫油然而生,那真是一段風發、飛揚的青春!是我遇到主耶穌的人生點。
 
 
「模擬面試」的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