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鶴銘是我中州進專部應用外語系的學生,是員林本地人。

一年下來,他在課堂的表現有如「縹緲孤鴻影」。比起許多活潑多話的學生,他出入安靜而低調,眉宇間鎖著濃得化不開的憂鬱,讓人幾乎忘了他的存在。

課堂上我總穿插著見證和信仰生活的分享。對他有印象,是在下學期。他上國文課,桌上卻擺著用外文尚未書寫完成的信箋。「用外文寫信!好厲害!」經他允許,我輕輕拿起來瞧,卻看不懂,他說那是西班牙文,寫給朋友的。我睜大眼睛對他刮目相看。「你學過?」,他答「我是自學的」。那真是對語言有興趣啊!身為語言學專業領域的人,我給予極大的肯定和鼓勵。

在大葉推廣部開設「華語師資認證班」時,我也在課堂上稍微介紹「對外華語教學」的相關資訊,提供應用外語系的他們,得知第二專長的進修管道。所有學生就鶴銘有回應,而且顯出高度的興趣。我也特別准他來「華語師資認證班」旁聽,可惜幾個禮拜約下來都不巧,不是他剛好有事,就是他找不到教室,或他沒電話號碼。

6/9那天的成果展,他終於趕上了,成了我們的特別來賓。


之後,我留下網站和通訊資料給他們,就跟這個班說再見了!沒想到,七月中鶴銘在我留言板留言「每當我有些不安想法或想說出心裡話時,我會試著說給神聽。......我不知道神是否能聽的見我所說?我一直不明白該如何禱告... 希望老師能為我解答疑惑。」

像找到寶石似的,我積極與他聯繫,並邀他來參加8/12在中華電信七樓的集中特會。原來他求學之路一直徬徨、坎坷,比應屆的同學大三歲,難怪有一股幽幽的愁悶。之前,他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常上台北照顧病榻上的奶奶。看他一副新新人類的樣子,高大、染髮、帥氣,卻有著簡單、純樸的內心。特會當天幾位弟兄姊妹配搭,不但述說神的經綸,也帶他呼名禱告。當下,我們都能見證,他是平安之子,是靈裡得救的人。

8/31在我家小排,適逢青職特會,排裡年輕的都到台中去了,幸虧鶴銘這七年級的年輕人來了,我們三個中年人專專跟他家聚會。從他的交通得知,他最近認識的朋友,有年長的忘年之交,有年輕女性的網友,竟然都是原住民,也都是虔誠的基督徒,都跟他分享了許多救恩和信仰的事,所以讓他想對主有更多的認識。

由於他五官挺立,也常被問是不是原住民、山地人?!豈知他的回答更勁爆,他說他爸爸的爺爺在民國初年從敦煌來的!我笑說那真的是「番邦」來的喔!那可能是維吾爾族人,或說女真人,或說匈奴人哪!

無論各方各族,我們都是神所呼召的族類,來在一起成為蒙召的會眾。9/2集中聚會他也來了,但願思穎臨去西班牙前能與他多有交通,也盼望他的時間能配合得上潘姊妹的讀經小組或其他能得餧養的聚會。

願調度萬有讓鶴銘得救的主,紮紮實實得著這個年輕人!願主在這波福音季中,更多賜給我們生產乳養的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