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全校教師開了一整天的集會。

上台領了兩種「優良教師獎」,一整天都有人跟我說「恭喜」。我不但高興不起來,還覺得「慚愧」。

小時候,「模範生」是老師和同學推選的;現在當老師了,所謂的「優良教師獎」還需要當事人羅列自己的功勞與榮耀,提出申請,再經過審核,才能定案。

可以說是在眾師中「爭」取來的。「爭」的感覺的確很不好,雖然現在有新的詞叫「競合」(競爭合作),若不是為了評鑑積分,還真不好意思做。而我,為了評鑑積分,妥協自己做了不想做的事,所以很慚愧。

其實,認真負責的同仁比比皆是,在大學教書的老師也愈來愈辛苦。當不知情的鄰居同搭電梯時,跟我說「當大學老師真好,有課才去,又有寒暑假...」,我只能說「現在不一樣了」。以前「王后」的位份,現在變成「婢女」了。但,這些圈外人怎能體會呢?

除了提供更精緻的教學服務,現在還要投入招生工作了呢!我有哪裡比人強?教學、服務、研究,但求盡心盡力而已。然而,在這一切之上,不要忘了我們的目標: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腓三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