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一志來電告知,說劉伯因上腹疼痛就醫。

經檢查是膽囊發炎,白血球衝到三萬多,遂在馬偕住院,住院後幾天還因年老力衰,肺部積水,所幸情況已有好轉。他特別來電告訴我,乃因劉伯錯認一位前去看望的姊妹,口裡直喚著「歐秀慧」!

電話中,我幾度哽咽,既不能隨侍在側,又不能馬上飛奔過去,時空的限制,令人倍感無奈。

上週末有課,再經過忙碌的一週,終於和萌萌約到11/10上午連袂去看劉伯。原本估計員林到台北需 2 小時,所以跟一志和萌萌約 10 點在馬偕。一早搭上國光號後,才發現我錯估了台北的距離。明明是 3 小時的車程,怎麼記成 2 小時?是中年腦殘了,還是歸心似箭?

車站、捷運、過馬路,只要需要走路,我的腳步都沒放慢過。十一點多衝進 804房,映入眼簾的,是戴著氧氣罩端坐在大倚子上的劉伯伯!周伯、繼恩弟兄、萌萌和三位學弟妹同在房裡,他們招呼我坐在劉伯身旁,要我跟劉伯講講話。

劉伯看起來非常疲倦,精神不太好,小萍說他前一晚沒怎麼睡。原來這次一住院,繼恩弟兄馬上就從美國趕回來了。約兩週後他返回美國,打通電話給劉伯報平安時,健忘的劉伯驚訝他怎麼跑回去了?!孝順的繼恩弟兄三天後就又飛回台灣,11/9 晚上才剛到。大概是這緣故,劉伯看到繼恩弟兄回來了,才高興得睡不著覺。

看著 97 歲的劉伯,銀白的眉毛、頭髮,真是榮美!可是他戴著氧氣罩,吊著點滴,還須用鼻胃管餵食,偶而呼吸是用喘的,這些肉身的痛苦,我卻愛莫能助,絲毫幫不上忙。看著這些我使不上力的醫療器材,突然覺得好心酸。

劉伯耳朵重了,我們與他的交談,稍費了些勁兒。其實,他的樣子真的很累了,能不說話也好,但他還能認得我並叫出我的名字,真是非常受感。我感動得不知該說些什麼,問他:「劉伯,我們唱詩歌給你聽,好嗎?」沒想到這句話竟不需重複,他的眼神馬上亮著喜悅,笑瞇瞇地連說:「好!好!」我們便輕輕唱起大本 141首。

『哦主耶穌每想到你,我心便覺甘甜;深願我能立刻被提,到你可愛身邊......』

劉伯靜靜地聽著,聖靈隨著詩歌旋律也在我們裡面運行、塗抹。這是一首羨慕主的經典詩歌,大家都會背唱,清新、深情、幽遠卻與主極其親近。婆娑淚眼中看不清別人,只覺得許多人跟我一樣頻頻拭淚。想到主,心便覺甘甜;想到劉伯,心就被激勵。因為劉伯對主的愛,專一、絕對、不打折扣,後生晚輩看到他,都不敢不愛主和祂的教會。

此時此刻,真是「深~願~」能夠立刻被提到主可愛的身邊哪!

『世上並無一個妙音,能把你恩盡唱;人間也無一顆情心,能把你愛全享。』

『但那最使我心歡喜,尚非你愛、你恩;乃是你的可愛自己,最滿我情、我心。』

『你比美者還要更美,你比甜者更甜;你外,在天我心何歸?在地我心何戀?』

『主,你如一棵美麗鳳仙,顯在山野葡萄園間,殊姿超群,秀色獨豔,我心依依戀戀。』


下面是當天稍早一志拍攝的,劉伯坐在座倚上,旁邊是周伯,還有繼恩弟兄解說劉伯目前的病情,讓關心劉伯的弟兄姊妹了解一下。仍需大家代禱。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milecosh&b=45&f=1276585791&p=8 {###_smilecosh/45/1276585791.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