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11/15)接到冠芳電話,說陳正憲通知她:劉伯病危。於是,我啟動「淡江家族」通訊錄,請大家代禱。

週四晚,一志來電問我,認不認識一位姊妹「李連英」?因為劉伯語焉不詳地提到這個名字,熱心又善良的一志積極地想連絡這個姊妹來看劉伯。我不認識「李連英」姊妹,但聽過這個名字,不就是慈禧太后身邊那個「小李子」嗎?後來弟兄們推測,劉伯不明所以地提到「李連英」,大概是在意識模糊中有著時空交錯的印象吧!何況,嚴格說來,劉伯是清朝末年出生的,自小在文化高度發達的北平長大,幼年聽到的人物、事蹟和歷史故事不計其數。

一週教課、開會、辦演講的活動滿滿,又是一個週末來臨。今天約了玲娟、逸安、美蓉和心園一起看劉伯。

一早四點起床,水圳載我搭五點的車,不到九點就趕到劉伯病房(馬偕 3804)。這次劉伯床邊多了測血糖和心電圖的機器。睡睡醒醒的劉伯,還認得人,還能說簡單的詞彙。抓著床欄杆的手,偶爾會不自主地抖動。平躺一段時間後,他會想側臥,需要人幫他翻一下身體。看著劉伯日漸削瘦的身軀,又看小萍用鼻胃管給劉伯餵吃藥,劉伯肉身上難受的苦楚,真令人心疼不已。

前兩天病危,原來是醫生嘗試給劉伯停注射的藥,改內服式的,並想觀察兩天。豈知換藥第一天,情況就惡化,所以馬上又換回來了,目前已在控制中。實在是劉伯現在的體力太虛弱了。不過,聽說前天體力、精神狀況還不錯,弟兄姊妹唱完一首,他會叫大家「再唱」,還講了一篇精彩的小道。現在想聽劉伯講道,真是可遇不可求啊!這也是我一有空就來看他的動機之一,看能不能「遇」到。

姊妹們陸續抵達,還有鴻文、文灝、慈純也來了,繼先弟兄和一位王弟兄也來了。劉伯被推出去照X光回來後,我們連著唱幾首詩歌給他聽。在他最最熟悉的詩歌聲中,劉伯又睡著了,而且睡得很安穩。
 



中午,我們幾個久別重逢的姊妹們搶時間餐敘一番,也讓劉伯清靜一下。就像美蓉禱告的,看到劉伯那麼愛主,我們後生晚輩都不敢軟弱退後。再回病房時,又見其他小學妹們也來了!

毫無疑問的,我們都愛主,因為愛主,我們都愛劉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