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十日(週六)近午時刻,突接淡水李師母來電,告知我們所敬愛之九十四歲高齡的淡水劉伯伯(劉雲楷弟兄)在前一晚昏迷,緊急送到馬偕醫院急救,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

第二天已清醒,但仍插管呼吸。聽到此,我拿電話聽筒的手,竟無由地顫抖不已,惶惶不知所措,只有頻頻從深處呼求主。放下電話,隨即張羅孩子一起北上,恐懼戰兢中緊緊巴著主,一路往馬偕醫院直奔。

員林召會與淡水是有交通的,除了大葉的學生弟兄姊妹的多次訪調、我的結婚聚會並
1027的大專集調有相調外,加上讀淡江的曉然(玲娟目前也是),或三兩位弟兄姊妹的走訪淡水與劉伯伯交通,許多人都認識這位神家裏的一寶,不是因他的高齡,乃是因他絕對向主的榜樣與屬靈生命的服事與幫助。

之前多次與他電話連繫,聲音依舊宏亮,話語仍是深具洗刷、潔淨力的活水湧流。自四十歲得救後,五十多年來陪淡江大學的學生晨更、聚會、追求不斷,也未曾因肉身有疾病而沒聚會。我說軍人出身、將軍退役的劉伯,真像舊約中為神勇猛爭戰的迦勒,信心剛強,把敵人當食物,所以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劉伯在十幾年前就說,他若死,要在淡水死,所以他不讓親生兒女接到他處住。他還說,他若生病不能服事弟兄姊妹了,就求主將他快快取去,不要拖累身邊的人。所以這次這麼嚴重住院,大家都震驚,淡江聯絡網才一交通,週六當天回淡水看劉伯的歷屆校友就超過一百位,海賓弟兄亦聞訊前來,劉伯的小兒子繼恩弟兄也自美趕來。

一到病房,看到劉伯疲憊的臉龐露出笑意,兩眼炯炯有神,意識清楚,但因插管不能說話,隨即用筆在筆記簿上侃侃交通,告訴我他這次住院,靈裏對主的經歷。他一直說這是主的手,不能小看主的手,並說主不喜悅馬的力大、人的腿快,字裡行間透露他向主深痛的悔改。醫護人員說他是年紀大的關係,生理機能衰退了,可劉伯斬釘截鐵的清楚知道,不是身體的問題,是屬靈的問題。

原來這是他第二次住院。兩週前還有一次較輕微的。我們親愛的劉伯十多年來一直與學生中心比鄰獨居,雖有師母們輪流做飯,有學生們不定時的找他交通,生活上終究沒有人就近照料。但我們剛強的劉伯,從不為自己的處境罣慮或自憐自艾,他總是說主為他預備的綽綽有餘,而且早沒收入的他,也一直在生活上見證主的信實。我們也都能見證,他的日子過得的確如同君王的尊榮
(屬靈上的)

但是有年長弟兄、師母們在愛裏長期考量後,又交通又勸說的要劉伯搬到離校園不遠的高級安養院。就這樣於去年十二月十日,劉伯搬進了潤福社區。在此之前,劉伯曾與負責弟兄們、師母們有交通,但因其聽力退化,無法聽清楚當時弟兄姊妹們是怎麼說的。在交通結束前,當年長師母問劉伯的決定時,劉伯只說了『阿們!』但是,裡面卻沒有甚麼聖靈的聲音。弟兄姊妹就幫他搬進了潤福。

住到潤福後,劉伯倍感不適的就是床墊過軟。長年以來,劉伯已慣於睡硬板床,對於彈簧床墊不適應,導致其睡眠品質降低,甚至失眠。歷經八夜無法成眠的煎熬,劉伯決定於
24日赴馬偕醫院進行較全面的身體檢查。經過血壓測試、血糖測試等檢查後,醫師告知其血糖值竟高達260以上,這也可能是導致其無法入眠的原因之一。此時,劉伯便住院觀察、治療。

第一次住院觀察期間,劉伯得以在主面前靜下來。經過反覆的尋求,他裡面只有詩篇一四七篇
10節『他不喜悅馬的力大,他不喜愛人的腿快。』這句經節。他和我們分享到,搬進潤福的決定就是沒有先停下來問問主的意思。他特別題醒我們這些年輕人:『沒有主的人,他們做事就和我們不一樣。他們可以任意而為,但是,我們需要問一問主,不然,要主是為了甚麼呢?』劉伯盼望藉著這樣的分享,激勵我們這班信主的人,需要操練在凡事上尋求並耐心等候祂的意思。因為,祂不喜悅馬的力大、人的腿快,祂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

阿們!阿們!這話真是從主來的題醒。綜觀生活周遭,常見的是力大的馬、快腿的人跑到神面前定意、安排,都是充滿人意的「我想」、「我要」、「我覺得」、「我以為」,做事憑感覺,服事憑經驗,客觀一點的就再問問別人的感覺,以為是尋求身體的交通,那麼我們就真的和沒信主的人相差無幾,只差遇到難處時我們會喊主而已。即使我們的真理早已進到神聖啟示的高峰,即使我們在認知上知道主的靈與我們的靈調和成一靈,但生活中還是要「操練」:在「凡事」上尋求並耐心等候祂的意思。這是屬靈的基礎功,像我這樣的年輕人真要有受教的耳朵,求主帶領我在這樣的功課上操練紮實。

感謝主,好久沒有這樣扎心的感動了,看見主是何等愛我,讓我得見這麼一個榜樣,活生生的見證何謂愛主、尊耶穌為主,藉此堅定我因「習以為常」而失去生機的信心。讚美主,主何等愛劉伯,讓他一直有新鮮、活潑的經歷,常常看見神蹟
(神作的事),不但見證主的手,更樂意向晚輩年輕人敞開他在主面前的經歷,讓我們看見這「一代強人」,是那麼甘願服在主的手中而歸榮耀與神。劉伯又是何等愛我們,我們以為他是與主親近、「從心所欲不踰矩」的屬靈人了,他卻因著愛主、愛召會,極其願意將他從主所領受的,不論是經由成功或失敗的經歷,交通、分賜給我們,毫不保留的激勵、勸勉不已,他念茲在茲的就是我們這些屬靈的兒女。主愛劉伯,我們也愛劉伯,霎時間,神與人並人與人的彼此相愛,把我們交織在「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的喜樂裏了!

在此也願認識或不認識劉伯的弟兄姊妹,同得他這次經歷的供應,並為他和其他召會中的年長弟兄姊妹,為他們同心禱告代求,求主為了祂的名,為了祂召會的建造,保守他們的身體,像他們的靈與魂一樣興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