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儆醒、認真對待主的話、正直卻滿了愛的弟兄

關於儆醒

「到了淡水,記得第一件事是與劉伯聯絡!」長信弟兄囑咐著我。一個南部的孩子坐著客運到了山下的車站,隨即找到公共電話撥電話給劉伯,「請問劉雲楷弟兄在家嗎?」,「我是!」劉伯回答道。霎時間短短兩個字給我直覺的反應是「這位弟兄在靈裏很儆醒,不得了喔!」這是我未見劉伯之面第一次接觸時的認識。

關於認真對待主的話

「即使不喜歡讀經,也要要求自己坐在書桌前看聖經,讓年幼的弟兄姊妹看見你們在讀聖經!」劉伯他就是要住在弟兄姊妹之家的大大小小都有讀經的習慣。有一次到劉伯家,他興致勃勃地將他研讀的舊約歷史書所寫的好幾張筆記拿給我看,「我是真的花功夫在讀聖經。」劉伯對我說。一直到如今,我還是常想到這一幕。

關於正直卻滿了愛

有一次我開著福音車載著劉伯還有幾位弟兄姊妹往台北的路上,劉伯為著一位弟兄在某事上耍手腕不高興而生氣,當下我因為出於天然人的好意勸劉伯,「劉伯,您不要生氣嘛!」。劉伯轉過來大聲責罵我,當時的光景有如主耶穌斥責彼得一般,全車的人都靜默無聲。事隔一年多,我從台北訓練中心打電話給劉伯「劉伯,有一件事我要跟您認罪」,劉伯馬上說「是那次在車上罵你的那件事嗎?」其實劉伯是蠻在意我有沒有受傷。他正直卻滿了愛。此外,在別的場合他也告訴我們,現在的人很缺少正直的靈,他教導我們在召會中需要絕對為神站住,好讓屬肉體的人因為有我們在而不敢為非作歹。

另外有一事值得一提,1991年剛取得汽車駕照,劉伯就願意坐我們新手所開的手排福音車,好幾次不是緊急煞車就是差一點與別人擦撞,有幾次也從劉伯的口中說「好危險!」但劉伯就是有恩典願意繼續坐我們所開的車。有一次輪到我開車接送劉伯去晨更教室,出發前我禱告與主交通,一路在蜿蜒的途中也一直與主聯結,直到把劉伯送下了車,當我回到福音車上關上門,深處有一種的領悟(realization):今天要是主耶穌來開這福音車,主耶穌也是一樣這樣開 ! 我真的主觀的經歷到神在肉體顯現 ! 父神主觀的稱義 ! 與主同活 ! 活著就是基督 ! 因著有這樣的經歷,後來主所愛的僕人李弟兄恢復「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這個真理,我真的是全心接受,毫無疑問,沒有難處。感謝主 ! 因著有劉伯這樣正確的人願意陪著我們過生活,使我們主觀的經歷到神那神聖經綸中啟示的高峰。

劉伯的名言就是「死就死罷!」。何等有幸!學生時代能在這樣一位對主絕對的老弟兄腳前受教,得著榜樣的餧養,我要說「謝謝主的憐憫!」(淡水 蕭宏志弟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