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23日在光惠兄長家的愛筵相調,還有兩次在餐廳的校友聚餐。

一次是 24日安葬聚會後,在〈天天漁港〉開了四桌;一次是 28日中午,在〈Fish Company〉聚一長條桌。每次都是聚到意猶未盡,捨不得散。這樣的聚集,若劉伯在場,一定很樂。

特別是六○、七○年代的學長姐,當年聽劉伯說好多他們的事,包括他們愛主的事跡,和日後一起為他們代禱的事,所以感覺對他們是那麼熟悉。這些是他們不知道的,就像我畢業後,劉伯常跟學弟妹提到我,也是我不知道的。但學弟妹會趁我回淡水的時候告訴我,我才知道這就是劉伯帶我們的風格:藉著述說前一屆的故事,把他服事的兒女們都串起來了!

2004年暑假,劉伯有感於他體力衰老,特別主動發起召聚畢業校友回淡水聚餐,並公開聲明,以後類似的校友聚集,他不再主動召聚。

當時我就想,劉伯其實是高興我們回去看他、跟他吃飯的,他更歡喜我們多一點人一起回去看他,跟他說話,讓他知道我們的近況。他說他不再召聚,那就我們自己召聚呀!可惜,我們學長弟兄們召聚不容易,我們姊妹們召聚更難,只好三三兩兩的約著一起回去看劉伯。

這次想想姐也說,之前劉伯老勸她要給學弟妹寫信,還說不要講道,只要寫寫生活。我想,劉伯也需要已畢業的扶持,藉由迴向的交通,作他在服事上的配搭。難怪我帶我的學生回淡水訪問、相調,劉伯都很高興接待呢!

校友的相調,少不了胡弟兄作聯絡的筋和供應的節。他活潑、風趣,而且妙語如珠,讓我們很釋放地在談笑風生中自然相調。他說在淡水的配搭,劉伯是嚴父,周弟兄是慈母,他自己是大哥!記得他以前都是帶領「看望組」服事的,他「看望」的恩賜,就是滿有人性的顧惜,讓軟弱不聚會的人不會怕他!

胡伯對兄姊們的故事也都瞭若指掌,一開講,不但能侃侃而談,而且如數家珍,聽起來份外親切。只是有些糗事也「抖」出來,真擔心自己不在場時會不會也被洩底了?所以,有聚集一定要盡量參加囉!

有一位弟兄率直的說,希望我們常相聚,可別下一次聚會又是某人的追念聚會了!胡伯伯機智,四兩撥千斤,惹得眾人捧腹不已。
 
水噹噹的康雯和志芬                                                賢妻良母型的淑寶姐和存環姐
 

超級大學姐沈麗雲和軒庚學嫂                              瓊興學長和孫維帆、楊想想夫婦
 

難得的大合照


28日的聚餐有影片檔,在相簿中,可線上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