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11~16日是期末考週,除了晚班,16日最後一堂由我和另一位 TA 監考。

下午 4 點到 6 點的考試時段,沒想到也有二十多人來考,我還以為學生們都想選較早的時段呢!看到學生純真的眼神和臉龐,我就不由自主地笑開了,他們真的是很認真地學中文啦!

一個多鐘頭後,就陸續有人繳卷。繳卷後的學生,有的跟我握手,眨著深情、無辜的眼睛說他會想我;有的跟我要電郵信箱,說他也許會去台灣;有的要跟我抱抱,拍拍背,用力擁抱一下,表達一年來愉快相處後的依依不捨。

我一面怕影響考場秩序,一面覺得這些送別動作很「煽...情」,再「抱抱」下去,我會哭出來的!何況,我真的不擅長處理這樣的場面啊!也許這只是他們的一種應酬文化,但我真的被感動到了!

趕緊把學生打發出去,心裡卻響起這首歌:

珍重再見別傷懷,縱然往日誠難再;
但是這份純純的愛,永遠不會更改。

 

http://www.youmaker.com/

聽說長年在此教中文的同事,對學生的來來去去已沒什麼感覺了。溼熱的眼眶,激動的心情,說出我這一年海外教學的體驗,對學生還是一份新鮮、單純的愛!

所以,學生送的謝師卡,反覆著看,讀來還是津津有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