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中有很多是留美回來的學者,他們知道我將赴明尼蘇達Minnesota都很熱心地給我提供一些訊息。

BainBain老師特別介紹了在「何嘉仁」教兒童美語的Kim跟我認識。Kim在兩年前因參加一個訪問活動來到台灣,然後就愛上台灣,接著就辭去了在明尼蘇達年薪十萬的工作,留在台灣。她甘願來台灣教小孩子英文,並且學中文,按她的規劃,至少要在台灣待十年呢!這真是「愛台灣」啦!

沒想到隔天,Kim就將我介紹給她在明尼蘇達的朋友Vickee,她是從小就移民美國的台灣人,目前在高中教華語,而Vickee很快就來信打招呼,也很大方地跟我作華語教學方面的資訊交流。

再隔一天,Kim又介紹了她的好朋友
Seth給我,他是明大的老師,擅長打獵的休閒活動,又是很棒的廚師,說有任何生活上的問題都可以找他,而他也想跟我學中文。所以我最近回英文信回得有點吃力說。

Spwang是在外校服務的主內弟兄,他是
勞苦功高的好老師、好主任,又是很能與人交心的性情中人!憑他的好形象認識了來自明州的Tony,也馬上引薦我們認識。Tony回到明州後也幾次來信,表示他在美國很久了,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不用客氣。

最近趁機閱讀了一些明尼蘇達的簡介,那裡有半年是冬天,下雪至少四個月。寒冷而陌生的地方,卻已有這麼多熱心的朋友在等我,尤其明大未來的同事Lee和明尼蘇達召會的劉姊妹,都給我很多實質上的協助。

http://www.tc.umn.edu/~tsa/past/

主有沒有開路呢?除了感謝主,我還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