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仁盛情,特別「喬」出一天中午,說要給我餞行。

原本我直說不用,因為赴美教學不是什麼值得人慶賀的大事,何況我又不是不回來,加上大熱天的要勞師動眾,讓我心裡過意不去。但主任和同仁的盛情,我只有恭敬不如從命。

沒想到在這樣酷熱的暑假,除了兼行政工作的幾位同仁外,其他人都是專程趕來的。那份古道熱腸,那份像小白花純潔芬芳的情誼,我聞到了。

基本上都是通識教育中心、合唱團和光鹽教職的親密互信的同事,認識夠久,彼此夠了解,他們知道我的「敬業樂群」,也看到我的勞苦。其實這幾年下來,大家都辛苦了。所以我們都是可以心照不宣的好朋友!

同仁的親切自然,以及來自各專業領域互相堆加、交叉詮釋的話題,特有創意和想像力的談笑風生,讓大圓桌鋪滿了友誼的花朵。可惜今天的「黃帝」沒有發功,不然大家一定都笑飽了(「現製集」今天上菜超慢的!

由於一面行李整理得還沒頭緒,一面
中度颱風如麗的動態牽引我的注意力,到聚餐時,同事們要我說說「赴美感言」,心情還真有點轉變不來。

大圓桌坐得滿滿的,連同一個小孩,共有十八位。有的因公務先離席,有的因開會晚到,還有因不能來還來電或來信特別表達遺憾的。濃濃的情誼,在話家常的笑談中,讓我扎扎實實地感受到了!

他們不聲不響地早為我傳寫了一張大卡片,當場忙著講話,忍著沒看。還有貼心的小禮物,那份用心,讓我感到自己實在不配。回家打開卡片一一細讀,我竟然哭了!好同事的美好情誼與祝福,我真的好感動!

 

有說:「真的很佩服妳開疆拓土的勇氣…。」其實,我只是有一顆「傻膽」!

有人說:「…還好妳只離開一年,明年此時又能聽到妳超
XX的笑聲了!」對呀,好久沒大笑了!

還有說:「實在佩服妳拿得起、放得下的睿智。除了佩服,就是祝福,我雙『
ㄈㄨˊ』了。」主知道我是何等拿不起、放不下的矛盾啦!好朋友真會用善良的眼睛珍賞人!

有人提醒我:「別忘了宣揚國威!」我還真忘了!另一個提醒我:「記得回來!」這我不會忘的!

還有其他主內同仁用神的愛、主的恩、聖經的話祝福我們一家到迦南地,出也平安,入也平安,還有願我被主更擴大,願我的喜樂能感染所接觸的人…!

這些恩典之言的供應,讓我臨行前略顯憂傷的心情,隨即得到屬天的加油打氣,再次仰首定睛在主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