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就想,水圳的思想行為常跟現實衝撞,如果不是亞斯伯格症者,那就是適合古代「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種男耕女織的生活。所以美言之,他常像個穿越時空而來的隱士。

工作結束後的第二天,不用去學校,難得欣賞到從落地窗瀉灑進來的明亮陽光。水圳提議要帶我散步到明大 St. Paul 校園。趁此風和日麗,出去走走的確很好!

水圳常常散步,看他熟門熟路的,知道從哪條羊腸小徑繞過高爾夫球場,再轉個彎就連到明大的 St. Paul 校區。不可否認的,他的「悠閒」模樣常讓作牛作馬的我生氣,好像馬大對馬利亞的心裡不平衡。

不過今天不趕時間,心中又無罣礙,所以先不跟他計較「悠閒」多少,只要享受眼前的大好春光。於是倒空自己,儘管放心跟他走,一邊走一邊欣賞路上看到的景物,拿著照相機更是邊照邊玩。

這個時候的「慢活」水圳最可愛了!他走得慢,我邊走邊玩,走得比他更慢,他就在樹蔭下讀著聖經等我,不催不趕,讓我自在,沒有壓力!


造型醒目的蓄水塔。

一路上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各具特色的屋舍建築、富有巧思的園藝景觀,真是賞心悅目,讓人身心舒暢!我不知道若天天走這條路會不會覺得枯燥無聊,只知道這「浮生一日閒」也是神所賜給,而我在謝恩的心情下盡情享受。

若有時間,水圳真該常帶我去散步!我心情好,他的日子就會過得更好!

 
古雅的建築                                                               栩栩如生的三頭牛雕塑

 
如茵的草坪,令人心曠神怡                                   人與自然結合的庭園設計

 
古典風格的建築                                                       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不知名的精緻小花,造型十分特殊

 
St. Paul 校園的地標                                                藝術與人文的氣息濃郁

 
每間屋舍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一路上都是植物園 (園藝系在 St. Paul 校區)

落英繽紛,提醒人們賞春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