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奶媽家「相調」後,迦勒坐我的摩托車回家。路上,看到「貝里兒」旁邊新開的冷飲店叫「貝珈樂」,以為是貝里兒的關係企業,又跟迦勒同音,就很隨興的進去看看,點三種飲料喝喝。

迦勒是美食主義者,對口味很有自己的意見,特別就愛「奶茶」。我說奶茶別太常喝,醫生說奶精是液體的脂肪,但他一定要喝,我就小縱容他一下吧!

這兩天月考,第二天還有兩科,早早趕孩子就寢。怎知,到晚上12:30,他還一直下床走動,一會兒上廁所,一會兒喝水,然後一直想找我講話,告訴我:「媽媽,我睡不著!我要做什麼?」

我能怎麼辦?月考的前一天,沒睡怎麼行?只好鐵著臉命令他:「躺在床上,眼睛閉起來!」不一會兒,他又爬起來,說:「媽媽,我睡不著!」誰叫你一定要喝奶茶,這家奶茶怎麼這麼濃,竟讓迦勒難以入眠!也怪我,意見的「堅持度」不夠,反而壞事!

大約到一點鐘,沒見他起來,應該就是睡著了!

今天早上,可想而知的,迦勒真的叫不起床啊!「起床囉!要上學考試囉!」看他很用力的起身,坐到餐桌旁不聲不響地仰著頭繼續睡。沒睡飽真是痛苦啊!我知道。小可憐一個!這樣怎麼去考試啊?唉!算了,人平安就好!

傍晚,從學校打電話回家,迦勒接的,聽他的語調低沉,不似平常高頻率的聲調,大概還是沒睡飽的瞌睡模樣吧!正想問他,考試時有沒有睡著?他淡淡地說,「今天兩科都考100分啦!」可憐的瞌睡迦勒,是主的憐憫,給你簡單的題目考啊!也求主用這個經驗教導他,給他更多對父母的順服、對內在聲音的順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