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限量】

迦勒放「新流感假」在家,為了跟以諾隔離,他跟我打混的時間就多了!

他的鉛筆盒早壞了,台中Jananna阿姨送的禮卷剛好派上用場,所以新筆盒是Jananna阿姨送的喲!然後順便買了幾支筆和口紅膠。

中山的研討會給論文發表人500元的文具費,需要用收據報帳。於是我又到文具店買了「一大堆」小孩需用的自動鉛筆芯和橡皮擦。小孩就是小孩,看到添購的文具就很高興。

迦勒整理他的筆盒,讓我看到一支可愛的原子筆。

我隨口問:「你怎麼會有這支?」心想會不會是候選人的文宣贈品。

迦勒很不解的答說:「這是你買的呀,妳忘了喔?」

「是我買的呀?我真的忘了!」

「妳自己買的都忘了?難怪妳都沒有限量的買!」

拜託~~!真以為我老人癡呆症了?

雖然這兩兄弟都很有節儉的美德,可是我久久才買一兩次,東西又可以用很久,主要還是為了報帳呀!竟然就這麼被批喔?!


【浪費】

迦勒說:媽媽,妳每次都叫我們不要浪費,妳自己還不是很浪費?

媽媽不解:我怎麼浪費了?

迦勒義正詞嚴:妳買的維他命都捨不得吃,結果都過期了;妳的保養品都不用,那幹嘛要買?

媽媽心虛:喔~~!對不起,對不起,下次改進!


【善良】

聽迦勒彈鋼琴,會讓人心裡開花。小小手指,靈活的在琴鍵上彈跳,更讓人讚歎!

媽媽:迦勒,你好棒喔!鋼琴就這麼學起來了,好厲害呀!

迦勒:妳也可以學呀!

媽媽:沒辦法啦!媽媽老了,手指沒你那麼靈活,而且我要工作,沒有時間練習。

迦勒:那妳小時候為什麼不學?

媽媽:不是我不學,其實我很想。可是那時候阿公沒有錢讓我學鋼琴呀!

迦勒:阿公不是當過縣議員嗎?怎麼沒有錢?

媽媽:阿公是很熱心幫助人的人,所以他願意出來為人服務,當年選舉都是鄉親自動借牛車給他去拜票的。他當議員很清廉,不貪污,所以還是沒有錢給我學鋼琴呀!

迦勒:阿公真是一個很善良的人,難怪妳也很善良。

聽到他最後下的結論,我啼笑皆非,也感動得無言以對。

我應該接著他說:所以你也很善良!或者,也該告訴他,像阿公這麼善良的人還沒信耶穌,真的太可惜了!所以要多為他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