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找術科考試配伴奏的時間,跟兒子喬很久~~

兒子問我:為什麼妳那麼愛「斤斤計較」,什麼事都怕麻煩別人,卻可以接受別人麻煩妳?

我說:那不是「斤斤計較」,那叫「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

兒子又問:妳「嚴以律己」的「己」應該是妳自己,為什麼要要求我不要麻煩別人
?

我說: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己」的延伸,我不是要求你,是在教你基本的生活與倫理。


兒子再問:難道妳寧願「嚴以律己」,結果讓妳的孩子討厭妳嗎?


我說:喔
~我寧願我的孩子討厭我,也不要讓我的孩子被人家在背後批評抱怨呀~~


~~總算沒再問下去!配伴奏的事也喬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