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陳麗美,美麗的麗,美麗的美。」這是麗美的招牌自我介紹。

初見麗美,是和文秀到學生宿舍一間一間叩門,邀新生參加福音愛筵聚會的時候。那年是我在大葉教書的第二年。那個寢室的門開著,裡面卻沒人,回頭就看到她堆著一臉憨笑,端著臉盆,步履姍姍地從盥洗室出來。我們上前一邀,她就答應來了。

當時,我開著大發祥瑞的小車,上山載了好幾批學生到會所,她就是其中一個乖寶寶。聚會後,好幾個平安之子受浸歸入主的名,她也是其中一個。誰會知道,她一進校園填寫的福音問卷,每一項都是勾選「不願意」的。

之後,邀聚會,邀校園晨更,邀相調,邀特會,她都答應,並且準時赴約。很少鬧情緒,極少突發狀況,她一直很穩,很少讓人操心,是順服又蒙福的好姊妹!

我們在大葉帶得救的第一批學生都是性格很好的弟兄,那時還沒有弟兄之家,每天七點晨更,約在管院的頂樓教室,不需三催四請,時間一到,人就到齊。麗美得救後也加入我們晨更的行列,彼此沒有先來後到的隔閡,卻是眾弟兄中唯一的學生姊妹,是帶一群「純弟兄」多時的我的極大扶持。

大葉弟兄之家在父老們的愛和弟兄們的渴慕中,於卓媽在洪寶大樓的公寓成立了!豐富的召會生活和弟兄相愛的光景,讓麗美備受吸引,學期結束後,她也搬出宿舍,住進楊奶奶與我同住的會所姊妹之家。所以她可是大葉姊妹之家的第一位學生姊妹呢!

一年後我結婚在外租賃,水圳北上受訓,她樂意與我同住,加上插班轉學進來的姊妹美珍,這兩個學生姊妹和挺著大肚子的我,在松柏雙子星過了一年極甜美的姊妹之家的生活。我一直不以她們的服事者自居,因為我們是在神家中彼此照顧的忘年姊妹!

我們一起晨更,一起晚禱,常有親密的交通,一起為人代求。姊妹間偶有摩擦,交通交通,很快就帶過了。期中考、期末考時,我們一起帶點心(一鍋紅豆湯或一鍋酒釀蛋花湯)到學校附近看望新人。那幾年,每學期得救的學生不少,在來不及餵養的當時,她們都得是剛強的服事者,沒有時間軟弱。

我永遠忘不了在以諾預產期的前一個月,也就是「全台眾召會林口大集調」的前一天,我因腹部異常緊縮疼痛,自行到診所檢查。出門前,將住院用的行李整理好交待麗美時,她那忠誠信實的性格,給我極穩妥、安詳的感受:丈夫不在身邊,父母遠在天邊,只有主在我裡面,姊妹在我旁邊。


果然,醫生要我當天就住院待產,兩個小姊妹興奮得像什麼似的,不但幫我拿來住院用品,還在病房陪伴我這一會兒笑一會兒哀叫的待產婦。我催她們回去休息,好準備第二天到林口的特會,但她們就是不放心。除了幫我聯絡親友,還一直陪到我被推出開刀房。

因着主的祝福,和聖靈的水流,姊妹之家從兩位學生,到四位、六位、八位,愈來愈興旺熱鬧。麗美在正常的召會生活中,也長成了令神與人都喜悅的身量。除了作「乳養的母」照顧新人,在學時,她就配搭在週訊服事的打字、排版,她穩重冷靜的性格和不太有起伏的情緒,在對人、對事的服事上,都成為召會的祝福。

畢業後她回台南在職。有一天,張弟兄要我問她:願不願意回員林服事。當時我恐懼戰兢,因為這將是一個人重大的決定。隨即心想,呼召人全時間的是主自己,不是人,不是張爸,也不是我。於是禱告後,我以敬重的態度,平靜的語氣,跟她用電話交通。沒想到,她答應得一點兒都不為難,的確有神的恩典和帶領。

她在員林召會服事多年(以諾今年都
13歲了),也一同經歷了員林召會和大葉的風霜雪雨。當然,弟兄姊妹也都關心她的婚姻,眼看她的年歲直進三十好幾,提名代禱不知多少寒暑。

曾經,我為她介紹過三次不了了之的對象,心裡著急卻不敢表現出來,免得影響姊妹的心情。直到見了呂弟兄,聽到他擇配的條件(不是年齡、身材、長相、學歷,而是服事主的生命度量),主的美意像「開獎」似的榮耀揭曉了!感謝主,就是這位弟兄,比誰都適配她!

何等歡喜快樂!我的姊妹就要出嫁了!這將是一個愛主、愛召會、渴望有正常服事的家,令人何等放心、何等快意!

婚姻生活中,有許多現實問題有待磨合,個人不再自由,也有許多可預期的十字架。但我們都知道,神豐富的供應遠遠超過我們的缺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