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試吃

晚餐多煮兩樣菜,所以開飯晚了一點。但小孩已飢腸轆轆。
端菜出來,剛好看到迦勒徒手捏菜放口中。
我斥喝說:「偷吃,又不衛生!」
他辯駁說:「我哪是偷吃?我是試吃!」

(二)棋手

兩兄弟在下象棋。迦勒問以諾說:「你想當棋手嗎?」
以諾回他:「大丈夫嗎?起手無回。」
迦勒:「棋手當然要起手無回。」
以諾:「無回才是大丈夫。」
迦勒:「你在說什麼啦?」
以諾:「那你又在說什麼?」
媽媽:「迦勒說的『棋手』是指下棋的人,像歌手、捕手、一壘手...。」
兩兄弟恍然大悟。

(三)Honey

偷聽兩兄弟聊天。
迦勒問以諾:「Dear 不是『親愛的』嗎?怎麼又是『寶貝』?」
以諾:「『親愛的』就是『寶貝』啊,那是翻譯的問題。」
迦勒又問:「那Honey也是寶貝嗎?」
以諾:「那是男的對女的說的時候用的,很噁心耶!」
媽媽說:「迦勒,你去問爸爸,我是不是他的Honey。」
迦勒:「萬一他說不是呢!」
媽媽說:「別那麼沒信心啦!」
迦勒:「可是,很噁心耶!」

(四)春捲

迦勒說,他今天還想吃春捲。
爸爸說:「不行,昨天已經吃過了!」
迦勒頂嘴:「那我可不可以說,你昨天吃過飯了,所以今天不可以吃飯?」
爸爸啞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