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典有兩種,一種是外面的恩典,一種是裡面的恩典。
 
外面的恩典多指有形、看得到的福利平安,裡面的恩典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在基督裡成了我們的享受」。
 
外面的恩典是神量給我們的,包括一切的事物和環境,為著我們的生存,也作為一種經歷基督的手續,好叫我們在裡面得著祂自己,充滿祂自己,也就是得著裡面的恩典。裡面的恩典,就是神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作我們的能力,使我更多認識神、經歷神、得著神。所以我們該追求裡面的恩典,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一切我們所需的,神會照祂所量的在外面加給我們。
 
我們裡面若有神的恩典,有神的同在,有神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能力,任何的遭遇,都會變作我們裡面蒙恩的機會。所以保羅能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那祕訣就是在那加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得著裡面的恩典,凡事都能應付。
 
年終時刻,數算外面的恩典容易,數算裡面的恩典難。但數外面的恩典時,可得好好默想,是否因這外面的恩典得著了裡面的恩典?
 
召會生活方面:
1.期待了兩年多的會所修建,終於完工啟用了!深處知道:神要在員林大復興了!願這波聖靈的水流中有我。
2.持續有可愛的小羊可以照顧、餵養,得乳養之福,感謝主!聚會的享受在於小羊的敞開和屬靈的長進。
3.沉寂多時的光鹽唱詩社,終於又上台唱詩歌了!人點燈要放在燈台上。
4.今年改在會所區聚會,年長弟兄姊妹恩典湧流,讓我們有美好的相調和享受,感謝主的顧念。
 
家人方面:
1.今年年初,媽媽被確診肺癌第四期,半年多來陪她作檢查、作化療,學校、娘家、醫院奔波。目前病情穩定,持續追蹤,生活回歸正常。感謝主!媽媽生病,對家人得救的負擔更殷切。神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2.家有一家之「煮」,晚上下課回家再晚,電鍋裡都有預留的飯菜。感謝主!這是很多人都沒有的恩典。
3.兩個孩子愛聚會、聽話、健康,靈魂體都蒙保守,感謝主!
 
工作方面:許多審查像一關一關的遊戲,弄懂規則,大家隨之運作。
1.今年兩學期都獲得教育部顧問室優通計畫補助。感謝主,在日益嚴峻的工作環境中,神賜恩典。
2.分類項目苛細的評鑑制度已上路,結算後,比滿分還多很多。感謝主有這樣的評鑑,這才讓我知道:我做太多了!我需要調整我的腳步和型態,因為實在不用做那麼多、那麼累!
3.今年八月受學校推薦為代表學校之傑出通識教師候選人,審查的資料弄得人仰馬翻。雖然初選後沒入圍,但既受學校肯定即已知足,省了複選還有更繁複的審查,而當選的全台灣只有功業彪炳的4名。感謝主,祂量得剛好,讓我初選後就可安息。
4.這學期授課班級的學生超可愛,在吃重的教學工作中是一大安慰。
5.這學期獲學校兩類優良教師獎,感謝主,在一片要解聘講師的氛圍中,還有一股清新的空氣。
6.博士班通過學科考後的兩篇小論文的審查也通過了!基於時限,博論也該開動了!
7.一篇研究【迦南詩歌】的論文摘要,被一個音樂系的研討會接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