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1/24優通成果報告的預演,計畫主持人都如火如荼地趕工。這次有16件要到教育部交賬,主管對這個得來不易的「件數全國第一」很關切,希望除了「件數」,在執行「績優」方面也能獲獎。
 
我連夜把PPT再做最後的修改,畢竟一整學期的教學計畫,要用15分鍾報告執行的內容,勢必要面臨很多取捨的難題。
 
一早報告完後,卻在場外聽到很震撼的消息:一位同事的老公(在他校任教職)凌晨驟逝。一個不到 50歲、又陽光的文史科大學教師,就這麼無預警地離開家庭和兩個稚兒了。當然,很多人會問「為什麼」,但不論是個人健康問題,或醫療疏失,總是一個不可逆的遺憾!
 
頓時覺得,什麼計畫,什麼績優,一點兒都不重要了!我的爸媽、我的老公小孩、我的弟兄姊妹,都不在我的手中,何況是工作和計畫?只能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本份,畢竟造成結果的主客觀因素很多。
 
再一次,惟有將自己交在神大能的手中,求主讓我有贖回光陰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