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整晚咳~~~,感謝枕邊人不嫌棄,對咳聲也不在乎,以及適時的一碗溫開水!這就是幸福!我要知足!

1.3    
歷史除了人名以外,其它全都是假的;小說除了人名以外,其它全都是真的。

1.6    
到嘉義民雄 Suzie 家與Becky她們歡聚~~孩子們放學後把功課擺一邊,寒風細雨中,我們開車到嘉義民雄思怡家與劉弟兄一家歡聚,同時參加許弟兄他們家的小排,當天小排除了思怡爸媽,還有中正大學的學弟2位,學妹6位,還有胡弟兄夫婦,戴醫師弟兄,張校長姊妹,莊園長姊妹,很喜樂!

1.10
從昨晚看到新聞到現在,心還是很痛!年輕的生命,傷痛的父母,搞烏龍的媒體,脫線的警察~~

導演吳念真在臉書貼文說:「犯罪的是一個已經三十歲的大人,不是他的父親,求求你們,如果因為工作需要,能不能只拍他的背影?他知道的可能比你們還少,但他想瞭解的卻比你們多太多。他的痛,年輕的你們…可能一點都不懂。」

1.11  
昨晚在學校熬夜趕論文,中午水哥帶便當來看望!感謝主,這個老公有進步~

張爸爸真的好堅強!他是想彌補兒子的罪過,強打起精神跟媒體配合的吧!他已經竭盡心力要給社會一個交代了!真是難為他了,在這麼艱難的時刻!希望他保重!

有一位男學生來找我訴苦,為他網路結交三個月的小女朋友(才高一而已),為從沒見過面的女網友承受失戀的痛苦,這可是現代宅男的光景?還沒學會如何跟真人相處,便已沉浸在虛擬的網路世界難以自拔!除了當頭棒喝,借他一些影片,鼓勵他認真尋求人生的終極關懷,建議他專注證照考試或打工賺零用,若要再多,我說我只有耶穌可以給你!(與他家長聯繫?忖度中...)      

1.12  
同事說,她希望她那副教授老公能考慮升等,因為她從以前就想當「教授夫人」。我也是有志氣的女人,人家我是「省長夫人」,因為我家水哥雖然對主、對弟兄姊妹很慷慨,但是對自己和家人,真的是有夠省的了~~

艱難的第一章暫告一段落,有一點輕鬆。還要繼續下一章~~

1.13  
現在教育的問題,三重三輕:重IQ,重學科,重成績;輕EQ,輕實作,輕作人~
我開的這門課「生命與社會關懷」就是在補:補EQ,補實作(服務學習),補作人(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