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卿,是我親愛的姊妹。年輕時我因工作剛到員林,我們就覺得一見如故,相談甚歡,不但是因為身材體型相像,個性爽朗相仿,更是因為在主裡一交通就有的深淵響應,和那在基督身體中流通的生命。十九年來,她分享了我在學校的工作和開展,在我婚姻和家庭生活的過程中,她也一直給我關心、扶持和鼓勵。知道我的母親生病,她也不忘問候,給我打氣。我們總以「黑的」、「綠的」相稱,儼然我也是她家第四個姊妹。
 
惠卿召會生活多年,屬靈生命老練,風風雨雨看多聽多,但「基督與召會」的異象,使她不為消極事物摸著,更不為風暴搖動。憑著對神的敬畏和律師母的教導,她的事業很蒙主祝福,經營地有聲有色。她性情敦厚,與人為善,為人古道熱腸,召會裡外的朋友都樂意信託她。雖然家裡開店作生意,常常走不開,她卻用另一種模式服事人,因為她常是愁苦人傾訴的對象,軟弱者尋求扶持時也會想找她。她深諳人情世故,更是善解人意,能用通俗平易的語言,用極為人性的顧惜,將屬靈人那離地上騰的超越,三下兩下就供應到人的裡面,讓人破涕為笑,讓人烏雲散盡。
 
她有律師母愛主的絕對,有律伯伯奉獻的豪邁,服事上有需要,總是二話不說就慷慨擺上。律家就像伯大尼之家,他們服事的力量也是大的,特別有飯食服事的恩賜,看律家姊妹在廚房揮灑的模樣,就像被靈充滿的司提反。記得有一次福音愛筵聚會,來了滿會場的大葉學生,律伯帶著律家姊妹在會所煮了一大鍋料多美味的招牌酸辣湯。那些配料,光是洗洗切切所花的功夫,就不知道有多少。看著學生一個一個地來舀,被福音的靈感動的律伯讚嘆說:「感謝主,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只見油光滿面的律家姊妹們,站在律伯後面燦爛地笑著。全家同心服事的這一幕,正是令人羨慕的榮耀。
 
又有一次,區裡輪到愛筵善後的服事。那次是外地召會來訪相調。區裡年長聖徒較多,我們比較年輕的理當要多多分擔收拾和整潔的工作。正巧有一久別重逢的舊識姊妹,黏著拿抹布的我跟進跟出地要與我交通。只見惠卿從我手中把抹布取去,強搶我正在做的工作。她說:「人家難得來,妳跟她好好交通,我們彼此是肢體,妳是嘴巴,我是手。沒差沒差!」惠卿給我的榜樣就是這樣,所謂的「真理」、「異象」,不只是聚會中的申言,更是現實中的實際行動。
 
律家三姊妹的孝行,鄰里皆知,對母親的孺慕,對父親的照顧,其盡心竭力與無微不至,令人聞之動容。此外,任誰都要希奇她們三人如同一人的姊妹情誼,日常生活的分工和諧一致、密切且機動,家庭角色的功能也在相調中顯出健全。若問她們對某件事的看法,不同時間問,會聽到相同的回答;同一時間問,則可見識到獨屬律家那異口同聲到一模一樣的罕見默契。三姊妹的「同靈同魂同行動」令人羨慕,是我們服事上配搭的好榜樣。
 
如今,惠卿已息了地上的勞苦,安息主懷。在人的情感上,我們萬分不捨,因為再也看不到她憨厚的笑容,聽不到她那開朗帶點沙啞的笑聲。我們不明白主是如何量年日給人的,但愛主的人主知道,惠卿在主裡勞苦所做的,也都是蒙神悅納,且存到永遠的。期望惠苹、惠英在主的恩典裡節哀,召會生活中還有許多姊妹願意跟妳們相調、配搭,願意像惠卿一樣跟妳們一起愛主、追求主、事奉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