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伯的傳奇得救見證 http://www.dyu.edu.tw/~cosh/brotherliuo.htm )

215日,和萌萌約了一起回淡水看劉伯。十一點多我們在學府路碰面後,一塊兒上「潤福」接劉伯到「大腳印」吃飯。一個星期前就跟劉伯約了,兩天前再電話確認,果不其然,正在一樓散步的劉伯一見我們就驚奇地問:「妳們是來找我的嗎?」老人家健忘時,無辜又可愛的模樣,還真令人對身體機能的退化感到無奈的心酸;但是他還記得我,叫得出我的名字,又不知是何等的安慰與感動哪

劉伯180公分的體格,要彎腰鑽進我的小車,實在為難,但他願意與我們一起用餐相調,極盡所能的配合我們這些年輕晚輩,以他早年是威武大將軍的英雄姿態,我們這樣帶他下山吃個飯,還真是折騰他了!由此可見,他在主裡生命的變化,以及對主的絕對和對我們的愛,就在言詞之外那麼深深地摸著我們了

到了「大腳印」,我們一面等李師母和玲娟,一面先話話家常。我問劉伯今年應該算是幾歲了?他瞪大著眼睛,一個字一個字鏗鏘有力、斬釘截鐵地說:「九十七!」以諾和迦勒不知道哪來的默契,頓時歡呼鼓掌叫著:「劉爺爺九十七耶!好棒喔!」我和水圳也跟著鼓掌歡呼:「好棒喔!感謝主!」劉伯也樂得像小孩子似的,笑著說:「榮耀歸主!」剎時間,神榮耀的靈從劉伯身上分賜出來,讓我們在敬拜的感覺裡,為眼前這個神人歸榮耀、頌讚與祂!

劉伯雖然已是九十七歲的高齡,對很多瑣事和人事變遷的資訊都記不清楚。比如,他看到以諾、迦勒那麼大了,還問我,「這是妳的孩子嗎?我以為妳結婚才三年!」(我也很想讓時間停住啊!)去年十月在李師母女兒的喜宴上,他問我一句「今天這是誰結婚呢?」前後不下十次。連這次去看他,在電話中他雖說會等我們,見了面卻仍把這個約會給忘了!即便如此,他對聖經的話、對他在主裡點點滴滴的經歷,卻一直是記憶深刻的,還能新鮮活潑的如數家珍。好像他大腦細胞中,對於屬靈事物的「電網」特別發達,電波也特別強而有力,所以能反應迅速,而且訊息的傳遞又快又準。按大腦研究的學者所說,我們的大腦就像一部超級大電腦,我們的「電網」軟體(細胞)是愈常使用愈靈光的。所以,我們若愈常想誰欺負了我,誰虧欠了我,誰傷害了我,消極的「電網」就愈發達;反之,我們若愈常思想主,愈常將心思置於靈,那麼對主在靈裡的回應也會愈敏銳

席間談到天津與北京的異同,少年時代都在北京生活的劉伯,談起「天的腳」北京的風土人情,也是思路清楚,連許多細節都記憶清晰。這似乎印證了一般人對老年人的描述:新的記不得,舊的忘不了。這裡的「新」、「舊」指的是時間,也就是愈年輕記得的東西,愈不容易忘記。莫怪乎傳道書十二章一節說:「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樂趣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原來這不只是屬靈的勸勉,更是符合我們物理身體的律呀

跟劉伯吃一頓飯,就讓活生生的神人的真實彰顯供應不已。九十七歲的他,吃的食物百無禁忌,但他很有節制;眼睛不花,酒瓶上的製造單位還能看得清楚;咬字清楚的說話,他耳朵都還能聽得分明。天天與主同行,作息正常,不覺孤單,不感無聊,尊主為大,以神為樂。在他身體機能好的四十歲,他被主厲害得著,也竭力追求主,讓主的話深深刻印、調和到他的魂生命裡,讓他能終其一生不斷反芻,得著真實的滋養和無比的樂趣。九十七歲的他,是主的保守,也是他積極的與主配合!讚美主!

秋霞問我,為什麼說劉伯是我的屬靈父親?我說,因為我一得救,就是劉伯一口一口地將神純淨的話奶餧養我的。不只剛得救時如此,一直到現在,他仍用他的活出,豐豐富富地供應著乾渴、疲軟的我。劉伯話說得不多了,但身教勝於言教,聽他、看他就被牧養!相對於他,我還算「年幼」,願我更多以劉伯為榜樣,記念主,操練屬靈的大腦「電網」,讓主更多刻印在我裡。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