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再說幾句話。

我是四十歲得救,可是我有二十一年深深的愛聖經,讀聖經,並且我是晝夜的讀聖經,新約讀一百遍以上,舊約總在三十遍以上,這還是前二十四、五年的事。因為六十一歲我耳朵就不行了,那時候就不能長時間讀書,我聖經是比較熟一點,我也愛讀聖經,我也愛讀李弟兄的話語職事,以及他所出的各種書。 

就這個學校的弟兄姊妹,他們在的時候是一九七一年開始,到現在二十五年了,而後我就很清楚,我所以蒙恩,不是為著別的,我就是為著他們這幾十個青年的弟兄姊妹。過去主所以給我那樣的愛心,好讀聖經,並且我實在多少有點亮光,我覺得實在不是為著別的,就是為著他們,所以我很清楚,所以我一定是死在淡水,無論外面有多好的環境,請我去,怎麼樣,我絕對不離開,我只是在淡水。

我在淡水一住現在已經有四十年了,就在這個地方。所以在主的工作裏頭,祂是道成肉身的原則,沒有人不能作事,祂是全能的,但是沒有人,作不了主的僕人。如果我們在這,我想我有恩賜,我想到這個地方,我想到那個大地方去,無所成就。凡背叛出去的人,他都是想「大」,他想淡水這個小教會不夠,他想到別處地方,而後想當臺北教會長老,所以,他就是背叛的,主也沒法藉他成就什麼事。

我在這裏,不是在乎我講什麼,乃是我活的是什麼。
這個生命不在於恩賜,無論你講的多好,那是理論,那是道理,你必須是活的,是那樣的,你才是那個人,神用的是你的生活,當然你的恩賜,講起來是有用,但是你講的天花亂墜,你的生活卻很卑微,那是不行的。所以我們在一個地方服事,必須知道我是幹什麼的。主叫我做什麼,我就安心做到底,那就有用處。

主的工作,不是三年、兩年就看出成績的,必須得十年、二十年。這樣,主的工作才能顯明出來。所以我盼望帶青年人的人,就是你,要確定的在這個地方,我就死在那,我就服事這裡。當然我們必須要明白聖經,要講,但是那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活,你是什麼。你生活的是那樣,比如說像他們前二十多年就畢業,跟他們一樣,他們都認識我,我的性格是絕對的。這是我的性格,這是主造我、救贖我以後的性格,所以我帶他們,不在乎我講,乃在乎我的生活。

所以我對他們都很嚴的,要求也很嚴。你看李弟兄嚴不嚴,他很嚴,他是那個人,他並不是叫別人那麼守則矩,叫別人那麼準時,而他吊兒郎當,他不是,他也有聰明才智。在這個島上,每一年大專聯考報名的十二萬人,錄取的是三萬多人,所以他們說在臺灣,讀大學的都是很優秀的青年,所以你跟他們講虛空的道沒有用,你必須要活。(又來個研究所的,學化學的,跟他一樣,學化學的,好,你就坐那吧,研究所的可以坐那,哈哈哈!)(他們兩個來,趕著要一起去吃飯。)

所以我已經交通了,我沒有什麼道理,我也沒有什麼方法,我是真心誠意對他們,我看見他不好,我就說他,看見他們可以,我就誇獎他們。我沒有政治,沒有手段,直來直往。我們還一要緊的,就是基本的功夫,我們必須熟讀聖經。你看他們的眼睛都挺大的,他們有許多的問題,都是你臆想不到的問題,所以你聖經不熟,你沒法去解釋。還有一個,你知道就說知道,你不知道就說,這個問題我不知道。就是這樣,我交通就到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