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有事,自己禱告不明,總愛叨擾劉伯,請他把脈,聽他診斷。而他的話,總是很有能力。

配搭上有難處,問劉伯,不知道主要對付我什麼,要我學什麼功課?對當年還「立志行善」的我,劉伯卻一派輕鬆地說:「就當作是坐監牢獄吧!服他個一年的有期徒刑嘛!」原來不在乎掙扎努力,乃是簡單的服在神手中,接受祂在環境的破碎與訓練。

大三時,因大四姊妹少,大三的我便接了好幾項負擔不輕的服事。有一回,莫名其妙地在一週內連丟了兩次錢,還是攝影服事和高國中服事的款項。我這樣服事主,怎麼還遭遇這種事?我便恐懼戰兢地問劉伯怎麼看?我該怎麼經歷?

他一聽,坐正了身體,鄭重答道:「唉呀!這回主下手怎麼這麼重啊?!」然後要我用屬靈的眼光來解讀,這一定是主對我使眼色時,我沒察覺;主對我說話,我沒聽見。所以逼得主不得不從外面環境中出手管教。並送我一節經節:「他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悅人的腿快。耶和華喜愛敬畏他和盼望他慈愛的人。」(詩篇147:10~11)

劉伯這麼一說,我像蒙大光的人恍然大悟,並且深深的被主如此大費周章的愛摸著。一個月之久,一直在「我何等愛耶穌...因為祂先愛我」的膏油中,塗抹著先前被杖打的傷痕。

跟水圳越洋電話交往半年後,水圳從美國德州回台灣了。他一回台灣,我就帶他去見劉伯,劉伯說他「老實」。之後水圳提訂婚,我猶豫,問劉伯,劉伯說:「他為了你放棄他的留美計畫,大老遠從美國回來,就著道義,妳該答應跟他訂婚。」於是,為了道義,我答應了水圳。

七年後,水圳放下職業,報名海外工作,要到非洲迦納開展。天人交戰中,再拿這事問九十二歲的劉伯。他說:「別再擋他了,若是審核通過,先跟他去,看能活不能活?若是能活,就別回來了。」我才應一聲「阿們!」眼淚怎麼就撲簌簌流了下來?!其實不是不願意,而是內心深處的解放與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