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孩子都上國中了,他們暑假的時間被安排得滿滿的。
 
升國三的以諾,學校有精心設計的暑期輔導;迦勒的音樂班,除了團練,還有個別課,原本說音樂班的學生就不上「菁英成長班」了,所以安排了補習,怎知學校臨時開會決議,讓報名的都有「菁英成長班」可上。其實,不是說我們的孩子是菁英,「菁英」是學校給的名稱,我們不過是想讓孩子有規律的作息,和充實的暑假罷了。
 
下週開始,他們就不像放暑假的孩子了。這天,難得有一點空檔,決定到集集走一走。
 
先到弟兄姊妹經營的「活石窯」,路上經過「綠色隧道」和「龍泉公園」,小小逗留,享受涼風徐徐,令人心曠神怡,真是舒服。正陶醉、流連之際,才發現蚊子挺掃興的。龍泉車站就是之前水圳下車的地方,充滿軍事驛站色彩。

 
 
到了「活石窯」,狗兒吠聲還挺振奮人心的,那是一種迎賓的節奏。歐陽弟兄一家都是陶藝家,作品琳瑯滿目,有日用的,也有屬靈思想的創作。小姊妹還在忙著打釉料呢!「活石窯」的阿狗阿貓好幾隻,不但都有感恩的故事(流浪動物),也是窯匠創作的靈感來源。

 

 

 

左圖叫「陶醉」,是書拉密女因飽享神的愛而豐滿,依偎在神胸懷中的陶醉。右圖是四面旋轉的「追尋與捆鎖」,這面正是表達男女性慾與金錢,都在蛇的捆綁中掉進深淵。
 
主人的熱切接待,令人賓至如歸。接著想到「攔河堰」,卻來到了堤防小公園,旁邊竟有火龍果園,第一次看到,覺得很希奇,原來火龍果是仙人掌科的植物呀!
 

 
 
集集小鎮來過幾次,但每次的印象都不太一樣,尤其是火車站前的廣場,想是「鎮容」常有新樣吧!古色古香又寬敞的小吃店,充滿陶藝人文的氣息,一般市鎮看不到的悠閒。遊客如織,民宿林立,看來這裡的觀光旅遊業是很暢旺的。

 
南投山洞多。                                                         童話中的城堡?是加油站!
 
集集小火車,充滿懷舊情思。                                  集集驛?這是藝術水溝蓋。
 
古色古香的小吃店,陶藝的擺設,堅厚實木的桌椅。
 
建國100年集集亮起來!有設計的夜間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