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20日的畢業典禮後,以諾帶了一堆禮物回家。有的是學校頒的獎,有的是同學送給他到美國作紀念的。

我們家召會生活過久了,還真不興這種送來送去的風俗。媽媽我在「愛的交流」時間裡,唱了一首歌送給大家,那就算數了吧?!

一轉頭,看到客廳桌上有兩張迷你小卡片,不知道是誰的,便抽出來看。

一張是長頸鹿,一張是大象,小巧玲瓏,可愛極了!

咦?後面有字,歪歪斜斜的,還有錯字,看了兩遍還看不懂。順勢念出來,以諾便快跑過來要收起來。原來那是他班上兩個同學送他的。


誰是「黃○○」?什麼「結婚生子」、「看兒子」?

以諾難為情地解釋:「討厭,他們很愛亂講我的緋聞!」

我聽了嚇一跳。以諾自己說他有「緋聞」?

我趕緊問,你和黃○○有怎樣嗎?以諾說:「當然沒有!只是打招呼而已。」

媽媽開始八卦地問:「那你喜歡她嗎?」以諾說:「就是同學嘛。」

八卦媽再追問:「那她喜歡你嗎?」以諾說:「她功課那麼好,怎麼會看得上我?」

喲~~!這小子頗有心思的嘛!還是別問了!不然沒有也變成有了!

原來黃○○是以諾四年級同班的女生,五、六年級沒同班。一次,他們在走廊遇見了,很自然地打個招呼,以諾旁邊的幾個男生看到了,便跑回教室大加宣揚、添油加醋一番。有了典故,以後便常被拿出來作文章。

嚴格講起來,這是一種語言暴力的「霸凌」,不過以諾 EQ還好,雖不喜歡,也不太在意。

為此,特別查一下《維基百科》對「緋聞」的定義,看來以諾的用詞並沒有錯。不過也真難為他了!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緋聞,是指與愛情相關的新聞,「緋聞」本身性質屬於中性,不一定是醜聞,但因為涉及敏感關係,所以常會對當事人有負面影響。

由於不少社會傳統上均對男女交往、戀愛等有一定的禁忌和限制,因此戀愛、曖昧關係常成為人際關係中茶餘飯後的話題,在任何社交圈子均可能有緋聞產生。如中小學生學校裡常會指某些男女同學互相傾慕,而實際上當事人未必有這樣的想法,甚至彼此之間不熟稔甚至無甚接觸,這類緋聞往往令當事人尷尬,而談論者則從開別人玩笑感受到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