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很晚睡,但今天還是得一早爬起來,因為是以諾的小學畢業典禮!

一到會場就看到陳鴻基醫師,這對我意義深重,因為他是十二年前以諾的接生醫師。

他也是家長會委員。所謂「委員」,是包含了歷任的前會長。陳醫師的小孩也是員林國小畢業的,陳醫師還曾是N年前的家長會長。

我上前跟他打招呼,告訴他,當年他接生的寶寶以諾,今天就要畢業了!

他熱忱、風趣又豪爽,用驚喜的表情笑著說:「好快呀!」看著他略禿的額頭和花白的鬢髮,我有點不認得了,這可是當年神采飛揚、風度翩翩的陳醫師?一時驚覺時光忽焉而逝的事實,不單在將畢業的孩子身上,也在我們大人容貌的變化上。

典禮其實已夠精簡的了,無奈學校大,人數多,得獎的人也多,校長和貴賓們都不辭勞苦地把獎項逐一頒發、排隊形照相,前後重複了十次。

師長、在校生、畢業生的致詞也不長,時間控制在一個半小時結束,最後唱「放心去飛」,聽到:

     放心去飛 勇敢的去追
     追一切我們未完成的夢
     放心去飛 勇敢的揮別
     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

我竟然掉下一顆眼淚!(幹嘛?我又不是畢業生)

之後的「愛的交流」是在各班進行的師生懇談與話別。我買了一小束花讓以諾送給老師表達謝師之意,許多家長也來和老師道謝、話別。導師在教室將各種名目的獎項一一發完,因為通通有獎。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將進入大同國中,將來也很有可能再同班。加上他們許多人常互相串門子玩在一起,補習在一起,所以沒有激情,沒有離情,也沒有依依不捨和哭哭啼啼,這是新時代新新人類的畢業典禮。

  
  

只是,他們一直問我以諾去美國要做什麼。好朋友們,別忘了將離開你們到美國一年的以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