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忙得昏天暗地的,兩個孩子都很懂得體諒我。

若學校有活動,特別交代要告訴家長的,他們都會自己分辨:哪些事告訴爸爸即可,哪些事一定要告訴媽媽!

六月13日員林國小音樂班的「畢業音樂會」在員林演藝廳舉行,這對音樂班是年度大事。雖然主要是小六的學長姐上台演出,對三、四、五年級的都是最佳的機會教育和激勵時刻。

但以諾、迦勒都知道,內向固執的爸爸對學校的活動反應不熱,只要和聚會撞期,更一定不會出席的。反之,媽媽卻一定是忠誠的支持者。

其實,是因為爸爸不出席,媽媽才毫無選擇地奉陪呀!

三年級的小朋友被安排獻花。一到集合地點,迦勒班的同學都對我很熱情,原來他們當天才知道迦勒因媽媽的工作要到美國,需要辦休學,所以他們紛紛問我:「是真的嗎?,可不可以不要去?」他們的情緒似乎有點兒激動,尤其是小男生。



連可愛的班導郭老師也提高分貝對我撒嬌:「為什麼迦勒要去美國?這樣我們班就少一個人了!他是我們班男生的偶像耶!他棒球打得那麼好,小朋友都捨不得他耶!不要去啦!不要去啦!」

我笑說:「一年後就回來了啦!」沒想到導師假裝生氣地說:「那不一樣啦!」也對,因為到時候就換導師了!

然後她又對我讚美迦勒一大堆,聽得我心花怒放。聽得出來那不是溢美之辭,諸如迦勒給人快樂、陽光又溫文有禮,有點害羞又不拘小節的瀟灑模樣,小男生、小女生都很喜歡他。

這些描述我都相信。這次要去美國的事,他也顯得很低調,並未張揚,是學校准予辦休學的公文知會導師了,導師才向全班公布的。晚會時,班上小朋友的家長也幾乎知道了,一個一個對我表達關心和祝福。

所以,是不是要離開了,大家就特別用心、用情珍賞他一下?這時,想到一首兒歌:Good bye 記得我,當我 far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