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親友見到以諾,都會驚呼地說他:「長胖了!」「長高了!」

國小五年級的以諾,人家說的「轉骨」階段吧?所以親友都會接著問:「妳都給他吃什麼補?」哈!我被問傻了,我們家的生活文化還真沒有這一塊。沒有食補,不懂藥膳,只略知「吃苦即吃補」的十字架的生命功課。

「粗茶淡飯啊!」這是我由衷的回答。

最近水圳榮登「一家之煮」,他的動作慢條斯理的,卻能在短時間內不聲不響地作出一桌風味樸實的健康美味。他沒有複雜的烹調流程,也少油少鹽少調味料的,但每餐都讓家人吃得津津有味。有時一道絲瓜,一盤炒豆腐,還真是香甜好滋味!

其實剛開始,小孩會挑剔說:「沒味道!」水圳用他一貫的理所當然答道:「有得吃,就要感謝主了」,小孩只好照單全收。如今全家人的口味也習慣了清淡爽口!偶而由我掌廚,穿插幾道「重鹹」菜的時候,我的料理也會在對比作用中顯得特別好吃。

這是我超愛吃的「高麗菜鮪魚炒飯」,植物的營養和動物的營養一次兼備。不乾不硬不油不膩,特別合我「吃軟不吃硬」的胃口!

我們屬靈的生命不也是這樣?!纔生的嬰孩一樣,愛慕那誠實的話奶。「誠實的話奶」,沒有出於人意的加油添醋,也沒有肉體己意的攙雜,只有純正的生命糧與生命水,就是神自己。

神聖、終極的真理是神的心愛美意,需要我們用經歷消化,用靈用真吸收,神聖三一的素質才能紮實地分賜到我們裡面。不僅供應我心我靈,也建造基督的身體,因為「生命的長大就是建造」,像以諾的身體長胖長高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