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是美妙的,現實是殘酷的,平衡點的尋覓是痛苦的,尋獲的甜美喜樂又是難言的。

能擔任跨國教師赴外教學,讓好多同仁來向我表達羨慕之意。因為現實工作上有很多壓力和無奈,讓很多人恨不得速離、脫逃。 

但我不是想脫逃,畢竟還沒到無法忍受的地步。我只是為著家中的「一簾幽夢」,用申請案求問主的帶領。學校和職場本來就不是我們基督徒的人生舞台,而是為盡諸般之義的憑藉。 

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動,教育部雖有補助,但發放需要很多行政程序,所以領到的時間很遲了。八月開始台灣的工作即留職停薪,美國的工作卻還要等一、兩個月才開始領薪水。所以中間有兩、三個月的青黃不接,需有一筆錢墊檔。 

幾經多方調頭寸,14
日終於能到銀行匯那將近二十萬的機票錢了(因為國際原油價錢飆漲,八月又是旅遊旺季)。因詐騙集團猖獗,行員怕我上當,便好意給我問東問西,知道是為買機票,一邊為我需花那麼多錢咋舌,一邊又為我們全家有這樣的機會道喜。 

同時,出國前,還需要貸一筆經費,留給房貸、水電瓦斯電話費的自動扣繳。之前為娘家的需要,已向銀行「真心相貸」了一筆錢,這次再貸,額度已受限制。保單貸款之外,還要為不足的款項傷腦筋。 

感謝主!祂不誤事,並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有雪中送炭的姊妹即時主動伸出援手,有情義相挺的同事願意出面擔當增額貸款的保證人。 

原來,主就是理想與現實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