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妳看妳看,這就是密西根湖。好壯觀喔!」

九點多,飛機從芝加哥轉機飛往費城,坐窗位的迦勒興奮地觀察窗外景物的變化,還把看到的景象跟我分享。

想想地理知識,芝加哥確實臨密西根湖,迦勒這次用「壯觀」一詞,也挺恰當的。睡眠不足的我,懶懶地應和著,表示贊同。

感覺上,很久沒坐飛機了!內心莫名的恐懼,讓我臨上飛機還迫切禱告。看水圳一派輕鬆,小孩歡喜快樂,機上的服務人員更是老神在在,我只有呼求著主坐上「空中巴士」。

不過這次坐飛機旅行,特別體會到「孩子長大了」的好處,雖然「母老子幼」,但是他們已經能夠分擔很多行李了。

美國國內航線的飛行高度較低,地面的景象清晰可見,歷歷如繪。加上機身不時地晃動,真的是「雲霄飛車」,令人有說不出來的緊張刺激。我想我是靈不夠強,才會給他胡思亂想。可是,已往都是和弟兄姊妹一大團人搭飛機,與聖徒同行的安全感是很超絕的。

中午到達費城,機場的許多服務人員都是高大的黑人。坐計程車到 Marriott (特會和我們落腳的旅館)時,計程車司機是烏克蘭人。他說這個城市有 35 萬烏克蘭移民。有影沒?我們入住後,旅館的清潔婦很敞開地跟我們聊天,她說她是從阿爾巴尼亞來的,原本是小學老師。聽說費城有很大的中國城,呵呵,看來費城真是多民族融和的大都市啊!

市區有比鄰的現代化摩天大樓,穿插著宏偉的古代建築,這就是有名的美國古城,城市人口全美排名第三的美國第五大城。明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是全美第 46 大城,聖保羅(St. Paul)是第 58 大城,雙城則被列為美國第 16 大都市區。這一會兒,我們真可以好好體會其中的差異了。

 
 

在美國參加特會住旅館不比在台灣,在台灣連住帶吃三餐,價位都還很友善。在費城這樣的大城市,透過服事的弟兄們與之磋商,才有一天 $89 元純住宿的「優惠 」。我們將在這裡住五天,三餐問題我們得自行解決。雖然我們帶了些即溶燕麥片和泡麵,水圳還是很勤快地出外找可買食物的賣場(後來才知道,旅館旁就有一個美食街兼大市場,走路不到五分鐘)。

他找到了步行 40 分鐘的「Super Fresh」,就像台灣的「頂好超市」,再回旅館找我們一起去採買。沿著第十街,一路上又是風格迥異、令人賞心悅目的新舊建築,特別是一些老舊的公寓,雖然擁擠,仍不失其古典建築藝術的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