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潔情意】

20日晚上,是我們在這裡的最後一次小排。

真巧,除了盛氏兄弟外,其他福音朋友都是我們同棟公寓邀來的鄰居,有郭老師一家三口,中國留學生郟浩(郟,音同「家」)、劉淳,和郭老師朋友的岳母(從台灣來的一位年長姊妹)。

對於我們即將回台灣,劉淳也開著他的車,學著認路,他們都說將會繼續來參加劉弟兄家的聚會,好像要我們能放心地離開的意思,真是貼心的平安之子。他們剛好也成了第二天幫我們把公寓的傢俱清空的主力軍。

小排的讀經進度,已到約翰福音第二十章。馬利亞很愛主,甚至在主復活的那日,早早就去找主。可是她對主所說「復活」的事似懂非懂,以致三次對人說(對門徒、對天使、對她所以為的看園者):有人把主的身體取去了。但也因著她依依戀戀不肯離去地尋找主,復活的主終究向她顯現,使她成為第一個看見復活主的人。

所以,也許我們對主的話不十分理解,對主的認識不完全清楚,只要簡單地愛祂、尋求祂,終究讓我們得著祂的顯現,得著對祂主觀的經歷。

要離開這裡的我們,點了大本 693,應時又應景,一曲詩歌勝過千言萬語,多濃的離情感傷也都化成句句勉勵 ────
 

  我們呼吸天上空氣,香味從天而來;
      但願每魂脫離肉體,每靈都充滿愛。

  主,使我們心心相聯,滿有聖潔情意;
      不至有日彼此改變,不愛你或你的。 

  只受你的十架指引,服你所有旨意;
   能以彼此更為親近,能以更親近你。 




【臨別致意】

21日的主日,是我們此行與全 Brooklyn Park 召會最後一次的聚會,弟兄們給我們一點時間作臨別的交通,中午還全召會留下來愛筵相調。會後自然又是彼此擁抱、問候交通,表達依依不捨的情意,連小朋友也一臉落寞地問我:「妳們真的要回去了?」

年歲的增長和生活的經歷,已經使我們懂得如何冷靜理性地應付離情和傷感了,但是就有像英璉那樣單純的人,忍不住就淚眼汪汪,然後我們發現,「哭意」也是有渲染力的。

以下是我的交通,一半用我的菜英文說,一半請 Becky 翻譯,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聽懂了,也讓一對夫婦福音朋友,對主裡的聚散離合有特別的感受。

今天是我們全家今年最後一次在 Brooklyn Park 的主日聚會。去年八月我們全家要來這裡時,很多人都覺得我們很勇敢,因為我和兩個孩子的英文都不好,這裡也沒有認識的人。但是我們裡面有平安,也知道這裡有召會,還知道林弟兄一家也要來配搭,所以我們就憑信往前了。

這一年我們經歷了很多「第一次」,不一樣的環境,不一樣的氣候,但有一樣的生命的水流。剛來這裡頭幾次的聚會,我一聽到詩歌就流淚,我享受到弟兄姊妹們新鮮、清潔的靈,深處很得供應。

我很珍賞姊妹們,不但有溫柔安靜順服的靈,而且服事上都是甘心樂意,沒有怨言,還有很多屬靈的美德。尤其這一年來的姊妹聚會,從三、四位聚到十幾位,可見姊妹們對主話的渴慕。

我很珍賞弟兄們,無論聚會或服事,無論晴天或下雪,都那麼忠信、謙卑,沒有屬人的情緒起伏。

我很感謝青少年和兒童的服事,我的孩子雖然英文不好,但他們的服事卻能讓我兩個兒子喜歡聚會。

週六晚上的中文聚會,可說是我主要的召會生活。因為語言的關係,我能盡情享受見證、交通,並邀請許多朋友,跟他們傳福音,盡我肢體的功用。特別是劉弟兄這個家,我已不知道該怎麼說了,他們在各方面的服事非常勞苦,我們也從他們得到很多幫助,只有感謝主了。

我很遺憾,由於英文不夠好,失去很多可以和弟兄姊妹交通的機會。我的工作時間很長,而且被要求不能說英文,因為我是來「教中文」的,不是來「學英文」的。因此,我很羨慕家庭主婦的姊妹,能有時間進修英文。

說羨慕也是一種抱怨,因為 Philp (水圳)不太會翻譯,所以聚會中我有很多聽不懂。所以我自願去服事兒童,好讓別的姊妹能到這個聚會來享受主,或扶持這個聚會。即便如此,我卻連三歲的 Spencer 說的英文都聽不懂 (馬上有姊妹說,Spencer 說的英文,她也聽不懂)。

有一次,我覺得工作很累,我問主,為什麼我必須要跑到這麼遠的 Brooklyn Park 來參加聽不懂的聚會?在我們住處附近不是有很多華人的聚集嗎?於是我跟主辦交涉,我說,主,祢知道我們為什麼跑這麼遠來,我們是為了祢的見證,為了祢的召會,求祢一定要因我們所付的代價,讓我們更多得著基督。感謝主,因著水圳對聚會的忠信,果然神醫治了我。

我們來這裡,過召會生活是主要的,工作是次要的。許多台灣的弟兄姊妹也透過我的部落格分享了這裡的召會生活。這裡許多弟兄姊妹都是我們的榜樣,林弟兄和胡弟兄的服事,徐弟兄一家的復興,都很激勵我。感謝主給我們新的經歷,擴大我們的度量,也求主繼續祝福這裡的見證。

 

 


【聚散依依】

主日晚上,我們一家被接待在劉弟兄家。三個家和 Anny 帶菜到 Becky 家共進晚餐,把握我們臨走前相聚的機會。

這是一個沒有福音朋友的聚會,我們很釋放地暢所欲言,話題雖多在姊妹生產的事上,但敞開的交通,讓我們互相更進入彼此的感覺裡。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不得不說再見的時候,只有說,以後「特會見」!


【相送】

22日凌晨三點起身,四點,劉弟兄和 Becky 各開一輛 Van 載我們一家和八大箱、四小箱、四背包到機場。卸貨後,我們面面相覷,不知該說什麼,好像多說一些話,眼淚就會掉下來。

劉弟兄夫婦為弟兄姊妹費財費力,在有限的時間與體力中,有份基督的苦難,交通於祂的死,還能如此堅定站住,其恩典和榮耀都是大的。我真的因他們很得加強。

我們一家四口受到弟兄姊妹很多的照顧,常常覺得拖累了他們,但
Becky 卻說我們是他們的精神支柱和同伴,他們很寶貝這一年林弟兄和我們這兩家能到明州,主知道他們有多麼需要配搭。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還是 Becky 叫我們趕緊進航廈去,我們才七手八腳的推著行李,與去年來機場接我們的劉弟兄道別。

至此,一年的教學訪問就此落幕,也結束了我們一家遊學明尼蘇達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