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要考期末的口試了,認真的學生,為了自己同組的口語演練,早就摩拳擦掌準備著。

在 11 班上課時,白燕和張志堅一直議論紛紛,我問她們有什麼事?

張志堅說:「她的電腦生病了!」

看張志堅在教她處理,我就用他使用的擬人法反問他:「那你是電腦的醫生嗎?」

他們班很有反應,馬上引起全班關注。

白燕問:「我的電腦有 virus ,不能上網了。virus 怎麼說?」

我說:「病毒。好像最近有些豬有病毒。」

全班哈哈大笑的笑聲中,調皮的張志堅馬上問白燕:「妳最近帶電腦去看豬了嗎?」

白燕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回嗆他:「只有看你,你就是豬。是不是你有病毒?」

張志堅滿臉通紅,笑得答不上話!

11班是這學期上起課來最有意思的一班。他們開朗好學,願意演練,容易帶動,很有反應,所以上課的氣氛常常很激昂。他們只有 9 個人(不像其他大班有十八、九人),互動頻率高,彼此也因熟悉而有親愛的友誼。

他們上課認真,程度整齊,班風積極和諧,師生關係也融洽自然。只是上課地點較遠,輪到上他們班的老師較少,但我自己每週就能輪上兩次課,雖然可以交流心得的同事較少,但心裡還是暗爽!

當我們上到訂機票的課文時,我說我六月底就要回台灣了,他們還以為我是回台灣探親,個個笑瞇瞇地看著我。

待他們問我下一學年教不教二年級的時候,才知道我的契約期滿,回台灣後就不回來了,下學期也見不到我了,不論男女,個個皺起眉頭七嘴八舌問我:什麼時候再來?不能留下來嗎?

他們終究是陽光的孩子,經我安撫、鼓勵,便答應我,若到台灣來,一定會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