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州中小學的寒假只有兩週,這個制度是經驗累積的智慧吧!

以我們家而言,除了聚會、相調和偶爾的出遊,下雪的冬天,兩兄弟天天在家上演文武場(文場是從網路看卡通,武場是兩人飾多重角色的戲劇對話),他們真是快悶壞了!所以很期待開學上課的日子。

清晨零下 18°C,以諾不賴床,爸爸一喚就起身。盥洗、用餐、穿雪褲、著雪靴,全身圓鼓鼓地出門。其實 7:29 的校車,不需太早出來吹冷風,可是爸爸七早八早的 7:10 就催他出門。等車的地方在我們家前的巷口,出去不到 1 分鐘。

今天我陪以諾等車,為他記錄他這學期的第一天。果不其然,我們母子是最早到的,陸陸續續有人來了,有他的棒球玩伴,還有許多高頭大馬的孩子,都是以諾同校(七、八年級)的同學,但表情冷酷(也許還沒睡醒),沒有說話,有的還很像大人了呢!

目送單純勇敢的孩子上車,深知主與他同在。

{###_smilecosh/125/1975537353.flv_###}

回家則剛好迦勒起床,老二的排行造就他靈活應變的性格。雖然爸爸聲聲催喚,他就只嘴巴應和著,動作還是照著他自己的節奏。他有自己的斟酌,只要趕得上 8:19 的校車就好,何必那麼早去等?!

當然他上學期還是有兩次槓龜(沒趕上)的記錄。還有一次是他剛出門,遠遠看到巷口的校車剛起動,便回家哀叫:「來不及了啦!」我們叫他到門口路旁揮手,也許那經過我們家的校車會願意讓他上車。但他覺得不好意思,一直說不敢。「姑成」了好幾句,回頭一看,校車已停在家門口,司機還把頭探出窗外往我們家看,迦勒這才三步併兩步衝上車。仁慈的司機伯伯,你真好!

我跟迦勒到等校車的地方,那兒已有七、八個因開學而雀躍的孩子了!小學的孩子就是比較可愛,有幾個已經在那兒玩雪玩得不亦樂乎了!除了布魯芭和麗恰,還有兩個也是從不丹來的孩子,他們都很熱情地笑著跟我招手。這個不丹媽媽是布魯芭父母的朋友,她的英文不錯,我們還可以小聊了一下。不像布魯芭的爸媽,我們只能用肢體語言。

這幾個孩子看我拿相機,紛紛靠過來要看我照了什麼,然後很高興地站好給我照。

這站要上車的小朋友有 13 個。布魯芭溫柔、友善,迦勒跟她也很熟了。孩子有伴真好,感謝主!
 

{###_smilecosh/125/1975537366.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