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到張家口的考察任務之一就是參加「三祖文化論壇」和在涿鹿的「2010冀臺同胞共祭三祖大典」。

「三祖文化」這文化口號確實牽強可議,
反對的聲浪不小。依我看,這也是中共拿來拉攏台胞,統一華人向心力的作法。所謂的「冀台心、兩岸情」,聲稱「中華文明從這裡走來」。還說透過祭拜和緬懷中華兒女的共同祖先黃帝、炎帝和蚩尤,顯士出冀台同胞血脈相承的真情。 

我不過是抱著熱鬧、見識場面的心態,親身體驗中共辦大型活動的大陣仗。

在這兩個活動讓我意外的是遇到這位張先生(黑衣者),原來是台灣竹聯幫的精神領袖(繼承人)─白狼。跟他兩次同桌吃飯,我這個「黑社會」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他右邊那位穿紅藍白上衣的先生,聽說是他的貼身保鑣,我原先還傻傻的以為他們真的只是從深圳來的「台商」。 

應團長要求,我唱了四句「珍重再見」應景─珍重再見別傷懷,縱然往日誠難再,但是這份純純的愛,永遠不會更改!聽得領導們滿堂彩。白狼先生說我的歌喉好,唱歌真好聽。我還臭屁地說,還沒機會展現我拿手的呢!

回家跟老爸說,才知道三年前老爸到上海參加世界客屬聯誼大會時,跟這位兩岸統一促進會的會長合影,回台後被老爸的朋友問說:「你怎麼跟通緝犯照相?」看來我們父女倆都一樣天真。
 
不過話再說回來,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但知道我們都是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