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天心」姓藍,有著很陽光的名字,藍天心。

她是學姐Tsun Huan 的二女兒,暑假過後要讀大一,剛從加拿大回來省親,受學姐重託要拿禦寒的冬衣讓我帶去明尼蘇達。 

我們夫婦帶著迦勒跟她約吃午飯,到大鳳推薦的「十分有味」!

八年前,她們全家十個大皮箱一起到加拿大,她跟姊姊森森Linda先留下來,兩年後,教官退休的學姐才帶么弟去。爸爸除了來來回回看望他們,大部分的時間就在台中經營他的數學補習班。

天心的樣子一看就像媽媽,從她的簡述,我已經深深感受到學姐夫婦的辛苦了!為了給兒女最好的教育環境,無怨無悔的勞苦付出。

上次參加劉伯的追念聚會,只知道移民加拿大一事,學姐是跟劉伯交通過的。帶著劉伯的祝福,勇敢前往加拿大落腳。學姐一直不太適應那邊的天候,還那麼懷念台灣的生活,所幸孩子都適應得很好,各方面幾乎都被同化了,氣候、飲食、生活、文化都很適應,這讓我為學姐感到安慰!

也許孩子夠大了,就會回台灣和學姐夫一起過召會生活。其實,學姐不論在哪裡,都會是在主裡勞苦、盡功用的服事者。

天心已經五年沒回台灣了!回來的第一週,天氣、吃東西都很不習慣,沒有玩伴,更讓不識愁滋味的年輕人有點忍受。她八月初即將回加拿大參加暑期的「真理學校」,她對召會生活很積極,這就是最好的家教了。

她的靈很美,飯前禱告用英文,很釋放!中午吃飯時,顧著講話、吃飯,忘記照相了。送天心回家,親自交給學姐夫後,給她們照了父女照。我被叮嚀,照片不能上部落格!學姐夫跟學姐像極了!樣貌和氣質都像,真是夫妻臉! 

學姐給以諾預備的衣褲,竟然都十分合穿,太奇妙了!晚上接了學姐的越洋電話後,果然在紅外套口袋摸到「扣扣」,感動或感激的言語,似乎顯得庸俗,但是,真的是雪中送炭、情義深重! 

我很後悔,去年沒在學姐大女兒Linda來台工作的那段日子跟她約見。沒想到去年在美德會所的福音真理座談他見過我!?可惜當時她不知道我是她媽媽的學妹,不然,天涯咫尺,就可以相認一下囉!

天心還會在台灣三週,只要有人接送,她很樂意參加聚會,和台灣的弟兄姊妹相調。所以我聯絡了北屯區的瓊櫻,她會跟天心聯絡小排和主日的聚會。

感謝主,我們都是神家裡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