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季華 18 年了!

當年我是中正大學第一屆學生(只有碩士班),民雄是鄉鎮開展的召會。就這樣,我和開展隊的弟兄姊妹裡應外合,共同經歷了在民雄「曠野開道路」的榮耀史。

鄒家一家七口,不論是對主或對弟兄姊妹,都是單純、樸實、熱情、誠懇。鄒姊妹長我沒幾歲,天天在五個嗷嗷待哺的孩子中團團轉,卻沒落掉聚會生活,怎麼樣都拉著五個孩子來聚會。

當年弟兄姊妹開展金世界,師母們不是提供場地就是招呼小朋友,我和一位同學姊妹則週週去配搭服事。鄒家的小朋友當然是基本成員。

住新港的家長要我到新港開班給小朋友補英文,一開就兩個班,我也就一週兩次,用50CC的「豪美」,載季蓮、季華同去隨班上課。這兩個小姊妹的乖巧聽話,就是會教人打從心底憐愛。

真不知道如果她們又拗又愛鬧意見,我還能不能愛得來?!

有一天,鄒師母說季華要給我當乾女兒,希望我答應!我以為她開玩笑,也打趣地回說,好啊!她們都是我屬靈的兒女,也答應會幫她看孩子們的功課。

後來才弄清楚,她是正經的。原來鄒弟兄家鄉有給小孩認義父母的習俗,為的是讓小孩更好養。而當時鄒家五個小孩都認義父母了,就老三季華還沒有。

我們在主裡原不興這套,卻又盛情難怯。幾經琢磨,回去跟我父母親商量,他們竟也同意。於是我們就正式地交換禮物,乾媽就這麼認了乾女兒,還真有那個樣子!

現在想想,若不是有這層關係,我和鄒家,甚至民雄召會的交通,恐怕就沒什麼聯絡了!因為從中正畢業到員林後,不但工作、服事忙碌非常,結婚生子後更是顧此失彼,都是季華不定期地跟我聯絡,或來我家小住的。

她考上大學的那年暑假來住我家,貼心地送以諾、迦勒兩個布偶,一個是小狗熊,一個是小猴子。以諾選了小狗熊,而且愛不釋手,玩壞了就找媽媽修補,縫縫補補不知多少回了,現在還常拿在手上把玩,他知道這是季華姊姊送的。

訂婚聚會,沒帶小孩去,以諾、迦勒給季華寫了卡片,尤其以諾還將卡片剪了個小狗熊的模樣。季華看了,感動不已!(就是要她感動呀!)

這真是主的憐憫,使用了人的關係,使我們有更親密的屬靈交通。

如今,我這個乾媽,除了偶爾的交通,實際上都幫不上她什麼忙,她也真體恤我的處境。她全時間訓練時在台大校園服事,另一個屬靈的母親為她留意對象。就在這學期,介紹了台大博士班的弟兄,並在今天訂婚。

而這個服事她婚姻的家,就是八月後要和我們一同前往明尼蘇達的林太家夫婦。同時,林姊妹因將赴美而辦留職停薪的醫院工作,剛好就讓季華到台北去接手代理了!多巧啊!多妙啊!

訂婚,在神看就是確定的婚配了!從他們在聚會的交通中,誰都能見證準新郎對主經歷之踏實,與對季華的珍賞,而季華除了善解人意、殷勤服事的美德外,更見屬靈上的長進。小倆口不但在屬人的性情上十分契合,屬靈的負擔更是同負一軛,難怪交往不到半年,就能清楚確認了!

為著主為愛祂之人所預備的,衷心感謝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