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伯從十一月22日安息主懷,到十二月24日入土長眠,後事到此告一段落,但我們對他的思念沒有ending。

但薦圍弟兄要我交通赴美參加劉伯的追念聚會,我覺得要分享的太多了,實在一言難盡。但這卻讓我想到員林召會跟淡水召會很有交通的淵源。

十六年前我因到大葉就職而來到員林,弟兄姊妹只知道我家在中興新村,之前則因求學在嘉義民雄。後來才知道我曾參加FTTT,曾在福音書房文字服事,是在淡水得救並接受成全的。我十三年前結婚時,聚會在崇實高工禮堂,淡水召會情深義重,浩浩蕩蕩來了一大台遊覽車,周伯和胡伯的配搭交通,一搭一唱,令人拍案叫絕。之後卓曉然考上淡江(我說是考上淡水召會),接著還有葉靜穎、錢天善、陳玲娟,都成了淡江的學弟妹。

至於
大葉的校園工作,從一成立弟兄之家,我們就常到各地訪問相調,淡江就去了三次。其中一次是特地觀摩他們的「畢業遊園」和「校友回娘家」,學生弟兄們觀摩後都很感動,回員林後便有負擔,也有概念,為大學時代的屬靈經歷,辦一場蒙恩的「畢業聚會」。

淡水的林四皓弟兄是大葉畢業的賈玉珊姊妹的舅舅,淡水曾麗絲姊妹的女兒這學年也考上了大葉大學。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在林口的「1027萬人大會」,員林召會去了八輛遊覽車,還安排了淡水二日遊,共計290位大葉與中州的學生,和 64位在職的兄姊。這麼多人要在淡水過夜,連旅館都不一定能訂到床位,更是遠遠超過淡水召會原先預估能夠接待的度量。但是,淡水召會全數接待,沒有讓一個人睡旅館。當時的盛況,現在想來都要叫人流淚,因為淡水的弟兄姊妹們知道這些學生大部分是福音朋友,在接待上都是用「搶」的。

他們除了以親切熱烈的交通表達歡迎外,並熱情接待,有的預備豐盛的消夜,有的帶學生遊漁人碼頭,有的一接待就五、六個人,有的接待少了或沒接待到,還很懊惱。這些接待的學習與交通,周伯、胡伯和負責弟兄們,都極盡教導的恩賜。

那一次因為人多,接待、接送的服事非常繁瑣,有一位淡江的學生弟兄因疏漏了一件事,必須告知一位服事的在職弟兄,但他因虧欠而羞慚懦弱,講話聲音好小,那位在職弟兄聽不清楚,事情又很趕急。結果那位在職弟兄就像大哥哥一樣,板起威嚴的臉來鼓勵說:「大聲講,要用靈!」聽完原委後,馬上安排應變補救,沒有責備。當下,一大一小兩個弟兄的對話圖畫,讓我印象深刻:真是甜美的「家」,大的有榜樣,小的有學習。

當時大部分淡水的弟兄姊妹,都是我畢業後才搬到淡水或得救進入召會生活的,跟我個人並不認識。只因父老們一交通,知道我是淡江姊妹之家畢業的,大家就很踴躍的報名接待,造就淡水召會接待的神蹟。

我說,每次回淡水,都受到「高規格」的接待。其實淡水召會接待任何弟兄姊妹都以滾燙的心、熱烈的愛,只是就我主觀感受而言,還有一種回娘家的親。

雖然劉伯走了,胡伯也搬到新店了,主使我們心心相繫,滿了聖潔情意,員林和淡水還是可以常有相調、交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