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下班回家,還來不及坐下休息,就忙著用晚餐、交代孩子複習功課,很有理由可以不去聚會。可是一想到劉伯伯當年也是「上班」、「做飯」,甚至還預備「隔天的便當」,只要想到這一幕,我的腳步更快,甚至立刻奪門而出,實在是沒有理由可以不去啊!

以前每到期中、期末考,
劉伯伯一定會在「禱告聚會」、「晨更」點名,並說這是試驗我們愛主的心。我當然是每會必到,並且在心裡暗想:「眾人不一定會來,但我一定可以到會!」沒想到事隔20年,不是為我自己的考試,而是兒子的考試,我居然跌倒了。

以前週三下午劉伯伯來姊妹之家生命讀經的上課,
總是會提早來,不為別的,就是看姊妹之家上上下下的「整潔」,並叮嚀我們雖住在三樓,也要把樓梯一至三樓及門前清掃乾淨。至今家打開近10年,每週六晚在打掃家裡整潔時,都常常想起劉伯伯的教導並在享受中整理。


我還記得劉伯伯對於「
奉獻」的教導,以前對於奉獻沒有概念,有則奉獻,沒有則理當就沒有。可是劉伯伯卻說,一領到薪水,就要先聖別出十分之一奉獻,之後才作其他的安排。若有其他「專項」的奉獻,那也是十分之一以外的,不能將那十分之一縮水或是沒有!至今我和弟兄仍謹記在心,不敢有疏忽!

兒童服事」是當時的必修課。我和信玲姊妹、得勝弟兄服事「油車口」,要對孩子教唱詩歌及講聖經故事,這對高三才信主的我是一件苦差事。記得有一次,我坦白交通:「我不會唱兒童詩歌!」得勝弟兄毫不考慮說,以後都由我來帶詩歌。那時弟兄姊妹還組一個合唱團,唱的是「141 主耶穌每想到你」,我當然沒有被選上。每週六信玲就得很努力得教我唱兒童詩歌,她一面教一面又擔心我唱得太大聲吵到別的寢室。我們在廚房裏練唱(信玲,您還記得嗎?有次您說:「還不如我自己來教。」)就這樣服事了3年兒童。

有次劉伯伯說:「不要想要在兒童服事得人,這些只不過讓你們練習練習。」我心想,那我們為什麼還要這麼認真?沒想到自從家打開主日聚會,小區沒有人司琴,每次弟兄提詩歌,都是我先起音帶領詩歌,甚至還教唱詩歌!

這一幕幕都浮現在我眼前,
淡水召會的服事,我不敢忘記!謝謝淡水召會的服事和劉伯伯!
                                                  (台北 費美蓉)97.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