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趙伯~趙子平弟兄

親愛的趙伯,我是1991年淡江畢業的吳柾杰弟兄。日前從歐秀慧姊妹的電子郵件中得知您已經安息主懷,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同在樂園裡了,一方面雖然覺得難過和不捨,另一方面卻也是為您感到欣慰和高興,因為我知道你末後的這幾年,肉體深受軟弱及病痛之苦,您離世與主同在實在是好的無比的。

記得一年半前的春節,我與妻子和兩個孩子到八卦山去看您,見到您的神情樣貌已不復當年在淡水時的那樣精神弈奕,神采飛揚。那時的你臉上放光,尤其是您那憨厚古意又純真質樸的笑容配上您特有的爽朗笑聲,我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那時的我已經大四了,卻是剛信主也才受浸不久,對主對教會根本就是一無所知,但藉著與你的談話,聽你的分享和見證,再看看你臉上的笑容,我內心裡就有一種確信湧上來--確信主是真實的!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從外面世界上的人的臉上,看過這種笑容和這種喜樂,像在你身上看到和聽到的一樣。雖然您濃厚的鄉音,我只能聽懂六七成。

當我在八卦山上看您與您談話時,你似乎已經認不出我來了,我說我是柾杰,吳柾杰,是淡水教會1990年傳福音時唯一受浸的,是陳啟文的同班同學。我不斷的很努力的介紹自己,你似乎有聽卻是記不太起來了。您不斷的說:弟兄阿,我好苦啊!為甚麼主還不接我去呢?我真的好想早點去死,但卻又是死不了啊!吳弟兄阿,我真是苦啊!拖著這一身的病,卻又是死不了。那時的你穿衣洗澡行動都需要人幫忙和攙扶,聽的我真是一陣陣的心酸。這一年半以來,想必您受的肉體的苦又更多了。讓我想起保羅在羅馬七章的感嘆: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今天是2010年的六月九日,19年前也就是1991年的同一天也是六月九日在淡水,那天是我和啟文的畢業聚會,那時您送了我一本小冊子,封面上寫著--福音經句,封面內頁您用毛筆寫著:一九七五年八月初旬,台中教會有七十位青年信徒同過教會生活,斯時剛由淡江畢業之張光惠弟兄參加,此經句由其贈與吾者--平。再翻到下一頁,你用原子筆寫著:

主內吳柾杰弟兄畢業聚會留念
  
        主內弟兄 趙子平 敬贈

   主後一九九一年六月九日於淡水

字跡是那樣的工整,甚至是有點娟秀,不像是一個七十歲老人家的字。這本小冊子裡面的內容是聖經重要的有關福音的經節,分成七大類(一)愛 (二) 虛空 (三) 乾渴 (四) 罪 (五) 神 (六) 耶穌 (七) 生命。在那個沒有個人電腦(1975年)的時代,不曉得是張光惠弟兄還是哪位聖徒費了多大的工夫,才用打字且編排了這本聖經福音經句,張弟兄送給了你,趙伯您又送給了我,現在翻著看著這本斑駁泛黃的小冊子,才回想起趙伯您的深切期許和殷殷的盼望。

趙伯,您雖然過去了,但您送給小子的福音經句裡的話,卻永遠不會過去。我要用這些話再傳給更多的人,傳給我的後代,絕不會辜負您當年在主裡面對小子的一片厚意和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