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迦勒回台灣直接回原班上小五。小五的導師換了一位向來教資優班的老師。

學期開始時,老師問誰要當班長。以前的班長都是小朋友提名,再經過全體表決的。這個新老師卻用徵召自願者的方式,小朋友一下子傻眼了,久久都沒人吭聲,更沒人舉手。

於是,老師使出了「激將法」,說她以前教的資優班如何如何資優,只要一問:誰要當班長,馬上就好多人舉手,讓老師不知道該給誰當呢!

禁不住老師這麼一激,再問誰要當班長時,我們家迦勒沈不住氣,就「破功」了!

迦勒說,他是看老師問這麼久都沒人反應,他才舉手的,不是真的想當班長。但因為只有他舉手,老師馬上讚許他,也真的讓他當班長了!

有幾個也想當卻不敢舉手的小朋友私下念念有詞時,迦勒說,好啊!給你當啊!你為什麼不早說呢!有幾個女生也開始發表意見,說女生比較多,該給女生當班長,不然男生會偏坦男生。迦勒也說,好啊!給女生當啊!但是老師只給迦勒當,還有一票死忠的還蠻擁戴他!

這事四天後我才從其他稱讚他的家長口中得知,迦勒回家沒告訴我,好像回家後他就忘記自己是班長了,也可能是我太忙了,沒時間跟他談心。難怪一開學,他每天七點就出門上學了,原來他要到教室當班長管秩序。

但天然如我,一知道這事就對迦勒生氣,氣他好逞強,才剛從美國回來,還沒適應也搞不清楚狀況,音樂班的小朋友可都是很有主見的。尤其我常看到許多小朋友一當班長就端起官架子耀武揚威,所以也怕迦勒就此心高氣傲、四處得罪人而不自知。

當別的家長和老師對迦勒頭幾天的表現讚賞有加時,我才向主悔改,並跟迦勒道歉!只希望他能操練凡事問主,在與主的聯結中,擔任這個為全班服務的工作。

兩週後我問他,班長都做些什麼事?除了收作業,就是管秩序、帶隊放學。怎麼管呢?比如說,鐘聲響完還沒坐回自己椅子上的,要把他的座號記在黑板上。

我再問,你真的記了人家的座號了?他說:沒有,我都寬待他們!

他說「寬待」,讓我笑出聲來!

這樣不記人家,秩序會管得好嗎?他說,我先警告三次才真的記。

看他班長當得輕鬆瀟灑,我為自己的多慮覺得可笑!

只是當班長嘛!我擔心個什麼勁兒?多為孩子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