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初,迦勒班開「班親會」。地點在社頭一處離高鐵很近的庭園餐廳─銀河鐵道。

一整年沒參與班務,現在孩子回來復學了,作家長的我,總不能老是「狀況外」。一陣寒暄後,沒想到竟是班親會幹部交接的重頭戲。

原來學校三至六年級共四個音樂班,成立了音樂班的「班聯會」,每年由四年級的家長,主辦全音樂班的夏
()令營。我們這班有很多熱心的家長,在已過的一年,不但為孩子們投入很多心力,也因冬令營鞠躬盡瘁,甚至在人與事交錯的關係中,承受很多壓力與委屈。

當前任班代要把「班代」一職交接出來時,當場許多家長推來推去,當然也就推到我身上來。我什麼事都不清楚,怎麼能接此重責大任?何況五年級班代還是名義上的「班聯會召集人」,就算事務少,很輕鬆,總還是一份公差。

大家推托了半天,原想來接受其他家長關照的我,一看夜已深沉,又看這些比我年輕許多的前幹部在過去這一年,已為師生服務得心力交瘁了,一時心軟,憐恤之心驟起,又想到自己置身事外一年,有點虧欠,便硬著頭皮接了這燙手山芋。

有家長說,由我來接這職務最適合了,因為「傻鳥不怕槍」!現在,每天忙得團團轉的「傻鳥」想要後悔也來不及了!

 
 

前班代說五年級的職務很單純、很輕鬆,但這兩週下來,就讓我在工作之餘為班務加班了好幾晚。先是每學期例行的班聯會開會,然後要我蓋印章、跑銀行,這還是小事,麻煩的是我們這升上五年級的班,有新導師的問題,老師的實行和家長的期待,急需溝通協調。

新的導師因剛考上碩士班,帶職進修的方式,將有三個半天不在班上。加上音樂班有術科和學科的雙重要求,為了孩子的求學環境,學習資源,甚至班級管理,家長們都有很多意見。

我想,我如果沒接班代,應該是屬於沒意見、全力配合的家長,因為我自己的工作太忙,對音樂班的生態也不熟悉。無奈接了班代,就有責任讓各種意見得到疏通和回應。於是最近常有不同考量的家長給我打電話。

由於家長們的意見非常具體,
為了這些議題,我作了一些匯整。匯整後作成討論議題,即可進入表決。待意見討論成熟、統整後,再將會議記錄會相關單位溝通協調,希望開過會後,各人就可安居樂業地「士農工商」了!因此,先發問卷調查意見和方便時間,再發開會通知單。


忙事中,又插進大葉校慶晚會要邀員林國小的管絃樂團來表演,照理說這是誰都樂見其成的好事。一來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可增添校慶歡樂和活力盼望的氣氛,二來,小朋友學樂器就希望有舞台可以磨練。何況,所有費用由大葉負擔。

可是,音樂辦公室的老師不敢直接表示意見,因為晚上帶小朋友和各種樂器出門,事情多且責任重,必須徵得家長的同意。身為班聯會召集人,只好再出面問各班家長意見。

目前,家長對參與大葉音樂會的事,都表示欣然同意,週三要再開一次班聯會兼班親會,希望大小事都能趕快就定位!

真想不幹了!現在只有一直聯於主,求主加恩力,若能為了福音,一切的勞苦才顯得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