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5日那天,音樂班的家長辦了次戶外參訪,我有事沒跟去。

回來後,學校的老師說,他們一路上在遊覽車上唱KTV,迦勒點了好幾首歌。「沒想到妳家少爺那麼會唱歌!」

迦勒會唱歌?我怎麼常聽到他五音不全地學假聲尖叫?

好奇心驅使我,來問問他點了些什麼歌!如果我跟著去了,應該會點「天涯歌女」讓他們唾棄一下。

沒想到迦勒還蠻大方的,但他點的歌我竟然都沒聽過。我央求他唱給我聽吧!怎知又是一段荒腔走板、聽不出旋律的假聲!

「你在遊覽車上就是這樣唱啊?」我問。心裡三條長長的線。

他瀟灑地回說:「有伴奏和麥克風,就唱得起來了。」

我選擇相信他。便希奇他怎麼知道那些歌,又好奇那些是什麼歌。

一上Yoube找,不得了,還都是紅透半邊天的名曲。

第一,是台客第一名的伍佰的「
你是我的花朵」,簡單俐落的爵士風,還有風靡大專、中小學、高雄世運和社會各階層忘年會等團康活動的「花朵舞」,還蠻搞笑的。那像健康操似的簡單的花朵舞,我竟不自覺地跟著跳得氣喘噓噓。

第二,是我沒聽說過的楊培安他所唱的「
我相信」,高亢激昂的嗓音,配著強烈的節奏,唱出第一句「想飛上天,和太陽肩並肩,世界等著我去改變」,我眼淚就掉出來了!這就是迦勒學的假聲高音,這樣的歌詞是他小小心靈的嚮往嗎?這樣勵志清新的曲風若真是迦勒喜歡的歌,我還真的蠻感動的。

這兩首都跟高雄世運有關,前者在閉幕式帶動唱達到全場高潮,後者是高雄世運主題曲的主唱人。「我相信」也是新兵日記的片尾曲。我們家雖然沒看連續劇,孩子卻會跟他的同學交流好歌。除了聚會唱的詩歌,但願這樣的淨化歌曲能給孩子正向的思想和開朗的情緒。

為了找「我相信」,不小心找到很像詩歌的「
我願意」,被王菲雲淡風清的高音撥動了沉寂許久的心弦。接著查到了作曲者黃國倫所敘述的創作過程,果然就是在他四年沒有作品的創作低潮後,在一次深刻的禱告中,靈感像從天使唱給他記譜似的,如活水湧流而出。

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我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這就像對主傾心吐意的心聲。可不是嗎?這樣的詞誰配得?唯主是配。

主啊!再來得著我的愛情,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被放逐天際......,何況祢早已拿愛與我做一切......

學校助理說,我會提到的歌都是太老的老歌了。這次因著迦勒的點歌,我學會了三首新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