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len來信約時間,要交通她赴美讀博士的事。

她考慮申請美國大學的博士班已兩三年了,也準備了好一段日子。最近回覆願意接受她申請的有四個學校,但都沒有應允給予獎學金。

雖然沒有資金補助,她也不甘心打退堂鼓,但四個學校各有優勢,於是讓她難以取捨。八月一定得出去了,所以現在急著作抉擇。於是找秀慧姐問意見了!

她最想去的東岸學校沒接受她的申請,反倒是不甚想去的中西部學校接受了她。

我說,東、西岸繁榮,生活內容豐富,年輕人都想去。但中西部生活樸實,步調較慢,對多年忙碌的人來講,未嘗不是讓身、心、靈得到調劑的好環境。

她冰雪聰明,很快就理解我說的意涵。這個說法就這樣讓她釋懷了,因為這幾年她為了出國,賺錢存錢的日子,夠忙夠累的了。

她說,四個學校各有讓她考慮的不利條件,包括容不容易畢業、好不好找工作、婚姻的機會...等,患得患失,很難作決定。

我用「心想事成」的「吸引力原則」跟她分享:問主,主沒有清楚回答,因為在祂看都是一樣的,都不涉及犯罪和不道德的事,都無礙於祂神聖的經綸,所以祂尊重人的自由意志。因此,當事人要問問深處,哪個是真正自己最想要去的學校?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 6~7)

「將你們所要的」,就是把四個當中最想去的那個學校「告訴神」,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看有沒有「平安」?若覺得「平安」,這「平安」就會「保衛我們的心懷意念」,不會再思慮煩擾。

我舉這次申請赴外教學的經歷作例子,主真是照著我心裡的平安回應我。

最後,可愛的Ellen作了一個結語:果然,找有經歷的熟女交通是對的!

感謝主!誰叫我比她年長十多歲呢?「大的服事小的」,這是聖經揭示的「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