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大學指考,我登記的監考工作候補到了,這多少可以補貼一點赴美需要的運費。

每次監考,都可以跟不同單位的同事聯誼,聊天的話題也都能讓彼此增廣見聞,但這次監考,大家特別不諱言是為了「孔方兄」。這次分配到的考區在彰化高中,中午沒得回家休息,就留在試務中心跟同事哈啦!

我們聊工作、聊家庭、聊通膨的民生、聊學校異動的人事,我將去美國教書的話題也佔了一大半。當我們對所聊的事情有共同的感受和看法時,同仁的情誼就在一次一次的共識中,在同情同理中,聯繫得更親密了!

有位同事特別把我拉到一旁講悄悄話,只為了表達對我能有赴美教學的機會很為我高興!她為我慶幸,她關心,她勉勵,她祝福,那種純潔的情誼,令我好生感動!她是主內的姊妹。

七月油價又漲,談到民生問題,大家都哀哀叫,直呼日子愈來愈難過。這樣哀哀叫也不錯,讓同在通膨痛苦中的人,彼此都得到安慰。

上週有位大三的學生找我約談,他想休學去賺錢,因為媽媽為了沈重的債務鬧自殺。我勸他先靠自己的力量把僅剩一年的大學念完,否則大三肄業更賺不了錢。真是「沒有錢,萬萬不能」啊!

年輕的莊老師快當爸爸了,想到奶粉一罐七、八百,而且還會繼續漲價,就讓當爸爸的喜悅,平添一股憂慮。問他給孩子取名了沒?他說還沒。我建議取個「莊糊塗」,日子會好過一點,他說,是女兒,所以可以叫「莊可愛」!大家都哈哈大笑!

兩天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回到家累斃了,也似乎中暑了!迦勒問:「妳抓到作弊的人了嗎?」他以為「監考」的工作就是抓作弊,這一問,還真讓我暑氣全消。

我把監考的工作內容稍微講一下,包括發考卷和答案紙、核對考生身份、收齊、清點、交差。以諾說:「這麼簡單,我也會做。」唉!不是事情簡不簡單的問題,而是「誰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