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年前的結婚聚會中,張弟兄說,他沒有什麼要說的,只想到一首詩歌:大本310,一生聰明未遇敵手。

每次想到他說的話,不知是咒詛還是祝福,更像是預言,雖然不認為自己「聰明」,卻真是一語成讖,這個婚姻讓我遇到難纏的敵手!

這個敵手擅長恆忍之功和太極拳,與人意志摔跤,卻仍和顏悅色,溫柔斯文,常常呼名禱告,就一個「無動於衷」,便把所有人打敗了!

這是倪弟兄寫的詩,解的詩。引自  http://blog.sina.com.tw/dingo50/article.php?pbgid=54856&entryid=585318


這首詩是說到創世記的雅各。弟兄們你知道,我們這一生都不會得什麼,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總會贏,我們不懂我們的贏就是我們的輸。這裡說,「一生聰明未遇敵手,以掃、以撒均成往事;」雅各騙過以掃,也騙過以撒,這些都成為往事了。「我今到了生死關頭,」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所以說到「生死關頭」,「雖然絕望仍然自恃;」明知道摔不過那個人,還是得摔下去。「束手就縛我不能受,我要用力,我要用謀。」我告訴你,多半的人不懂這個經歷。多半的人都在想將來往哪裡去,計劃作什麼事?這都是用力用謀。

哦,親愛的弟兄姊妹,面對將來的前途,你不需要掙扎,不需要緊張,你要把自己非常坦然的、超然的擺在主面前,告訴主說,「主,你要我東,我不願意西;你要我西,我不願意東。我願意告訴你,你要我全時間,我可跟不上,但是你要我讀經、禱告兩年,我可以試一試。」如果連這兩年也搆不上,你也告訴主,「主啊,這兩年我也搆不上,如果你要我搆得上,你自己來憐憫哪!」

    哦,你不要怕,有哪一個人跟隨主不是主憐憫出來的?如果不是主憐憫出來的,你那個強烈的心願,弄不好反而會成為難處。主憐憫我們。

    1. 一生聰明未遇敵手,
      以掃、以撒均成往事;
      我今到了生死關頭,
      雖然絕望仍然自恃;
      束手就縛我不能受,
      我要用力,我要用謀。

    2. 彷彿我見有人偷營,
      我心害怕但我倔強:
      惟恐我的末日已定,
      用盡全身所有力量;
      祂來摔跤,我要招架,
      未到死地還要掙扎。

    3. 奇哉!我用已往經驗,
      摔跤一夜祂仍不倒;
      我的力量眼見將減,
      但是祂像無意回報;
      奇哉!又像無法脫身,
      我的膽量又復加甚。

    4. 如此對手從未得會,
      祂雖告我祂的名字,
      我仍不知所戰為誰,
      只知祂有很大賞賜;
      我就迫祂向我賜福,
      迫祂向我賜福、屈服。

    5. 天已黎明難分勝負:
      好像無法、好像無能,
      祂就被迫向我賜福,
      並且稱許,說我得勝,
      說我新名是以色列;
      當我起來,我腿已瘸!

    6. 有了微光進我暗心,
      開始照亮使我領會:
      若我有能,為何扭筋?
      若我得勝,為何瘸腿?
      是祂得勝留下記號,
      使我愚昧受了警告。

    7. 瞬息之間,光滿我心,
      如同洪流沖破堤防,
      我就看見榮耀無盡,
      迫我敬拜、迫我隱藏;
      我纔知道我的大罪、
      我的不軌、我的污穢。

    8. 哎阿,想到:我曾勝過
      造物的主、全能的神!
      荒謬之極,該當有禍!
      該死之至,該死無恩!
      我這雙手竟然背叛,
      強迫主神不得動彈!

    9. 你是何等榮耀的神,
      萬軍之主何等顯赫;
      我一認識你是誰人,
      並一看見你是如何,
      我要長號,我要流淚,
      我要懊悔,我要下跪。

    10. 怎麼可能!怎麼可以!
      見神的面,與神相持!
      我恨不得有縫入地,
      纔可稍微掩我羞恥:
      為何我不在此以先,
      即已毀滅,離世長眠?

    11. 我恨自己過於昏沉,
      因為驕傲瞎了眼睛;
      想到我是得勝了神,
      我就不禁膽戰心驚:
      渾身無力,何只一腿?
      百節俱脫,全人崩潰!

    12. 我今回顧我的一生,
      全是充滿敗壞事體:
      保全自己,將神犧牲,
      愚昧的心只知快意,
      我還以為祝福在於
      強神來聽我的所欲。

    13. 我有欲望天來順服,
      我出主張天來安排,
      我有喜好望神讓步,
      我有工作望神領帥,
      我若急切天須趕快,
      那有一次神不失敗!

    14. 世界竟有如此邪惡、
      驕傲、頑固、詭詐的人!
      主,你知道我是雅各,
      充滿敗壞,充滿可恨;
      我無可望,只望憐憫,
      你來憐憫敗壞這心。

    15. 我今已蒙憐憫一摸,
      舉步蹣跚,恩典遺跡;
      我若忘記,新的腿窩
      要使我感何等無倚;
      你雖許我作以色列,
      但是雅各永遠病瘸。

    16. 主,我服了,是你得勝:
      因你失敗我求失敗,
      因我得勝我來投誠,
      你的軟弱領我下拜;
      我願一生戰戰兢兢,
      行你旨意,榮耀你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