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諾的性情溫和平實,原以為他這人凡事好商量,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非常不喜歡補習。

我這個笨媽媽,應該早就認清這個事實的,多年來卻一直踩到他的地雷。為了補習,常弄得親子之間起衝突,他會像「受虐兒」似的哭泣哀號,一定要我投降才能熄火。

從幼稚園開始,問他要不要學珠算?他說好,撥沒兩下子就不合作了;小一時,問他要不要學下圍棋?他說要,第二次就哭鬧著不肯去了!住台中時,送他去安親班上英文,撐了兩個月,還是讓爸爸接他回家「安親」了吧!

不是媽媽我喜歡給他填鴨補習,只是想盡力提供機會讓他多方探索,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能怎麼栽培他才好,又不敢「放羊吃草」啊!

印象中,只有讓他學游泳最成功,不但從不缺課,而且學得快樂、游得好!感謝主!

小五時,全班同學當中,沒補英文、數學的找不到三個,終於說服他去上英文課,因為他的英文成績實在太難看了。立達的主任很照顧我這前員工,用員工價優惠我,這讓以諾又增添一點「樂意」。因為,善解人意的他,很怕讓媽媽多花錢。

沒想到,台大畢業、年輕貌美,又跟以諾建立良好師生互動的Vicky老師,也留不住以諾。三個月一期的課一結束,以諾說什麼都不肯再去上課了!還發表冠冕堂皇的長篇大論,說全世界中國人的數量最多,應該讓外國人學中文,為什麼要強迫我們學英文?!

這次確定要赴美遊學一年了,以諾說:「我不會英文,去那邊要作什麼?」我笑答:「先當一、兩個月的聾子、啞巴,很快你就可以跟那邊的小朋友一起玩了!」

有一天,以諾一個人在客廳靜靜地看電視,仔細一瞧,嘿!螢幕裡的節目不是卡通,也不是棒球賽,是公視教英文的節目耶!沒想到,以諾自動自發地學起英文來了!

暑假有兩個禮拜的「英語營」,以前那個多麼排斥英文和營隊活動的人哪,這次可是興致勃勃,還積極投入喔!

這一切,當媽的看在眼裡,暗爽在心裡,感恩在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