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人父母的,不論胖瘦美醜,都喜歡聽到旁人說自己生的孩子長得像自己。這是生命複製的榮耀,是遺傳成功的喜悅。


以諾從小就黑。月子中,第一次抱著他到衛生所打針時,老練的護士小姐就很率直地問:「是妳的孩子嗎?怎麼媽媽那麼白,小孩那麼黑?!」真是讓我無言啊!因為爸爸也不黑呀!於是,有機會就尋找他DNA的來源。

除了膚色,好像還不容易在以諾身上找到我的遺傳。幼稚園的以諾,大家都說他是「小水圳」,是爸爸的翻版,說得我還有點兒吃味兒,可心裡還是不覺得像爸爸。


去年寒假回二水,在孩子和麗真姑姑的合照中,我找到答案了。又黑又秀美的小姑姑,那溫婉、羞赧的笑容,豈不是我最熟悉的以諾的笑?原來那精緻的五官,小眼小嘴,都像極了以諾的祖母。



找到答案了,以諾也很開心,證明他不是被抱錯的孩子。哈!

至於迦勒,從小就白白胖胖,大眼睛大嘴巴,加上翹翹的菱角嘴、上唇珠,還有那火爆的脾氣,再怎麼調皮,一聽到所有人都說他像極了媽媽,我都樂得心花怒放。


曾有幾次搭乘電梯遇到陌生人,沒話找話說的時候,陌生的朋友都不禁驚呼我們母子長得真像。我看迦勒跟大學畢業照的我還真的很像。心裡暗喜:總算有個孩子長得很像我啊!

可是,最近聽到弟兄姊妹和朋友們說的話竟然反了。以諾正是吃「長飯」的時候,這兩年長高也長肉了,大家都說他越來越像他的媽;迦勒不知怎的,身材一抽高,人變得清瘦些,大家就說他像極了他爸爸。


我總是不識相地追問:「哪裡像?」然後無辜的親友就得具體描述出來:這裡像,那裡像!

嚇!原來這兩個孩子,說穿了就是「胖的時候像媽,瘦的時候像爸!」

只有屬靈到家的爸爸,總是老神在在地說,像誰有這麼重要嗎?我們都要像主!

阿們!

我們都是照著神的形像,按著神的樣式被造的,理當要像神,不只外面的樣貌,還有裡面「愛光聖義」的生命性情。就像作父母的,喜歡兒女像自己,照樣,我們是神的兒女,藉著「信」從神而生,只有我們活得像神,才能讓生我們的神心得安慰,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