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隻羽化了的雄獨角仙失蹤了!牠的大角真有力,竟能把免洗碗公的蓋子頂開!

主日晚上,我聽到前陽台有不尋常的「噗赤噗赤」聲,原以為是迦勒半夜起來尿尿,尋著聲音找過去,才看到「蟲去碗空」的奇景。我在牆角找到牠,對牠心生同情,畢竟牠是「夜行性」動物,夜晚正是牠活動的美好時光啊!我溫柔地把牠裝回去,告訴牠別那麼好奇,牠的小主人以諾會帶牠享受大自然的!

豈知第二天一大早,以諾上學前找不到他的愛蟲,焦急地問我有沒有看到牠的蹤影?有的有的,別緊張,牠又把蓋子頂開跑出來了!陽台有紗窗,飛不走的,放學回來再找找吧!以諾稍稍放心了,因為有一位鄰居小朋友,曾經在家裏「走失」了一隻鍬形蟲,一個禮拜之後才在客廳找到!希望這隻仙別失蹤一個禮拜才好!

連著兩個晚上,偶爾還聽到前陽台有「噗赤噗赤」聲,但「有聽聲,無看影」,牠那翅鞘下的膜翅瞬間的拍打聲,有著 3D 立體聲的迴音,既神奇又魔幻,就是聽不出牠在哪兒發的聲。

週三中午以諾放學回來,在前陽台聲聲呼喚牠的愛蟲。我陪他翻箱倒桌、地上牆角到處找,嘴裡也開始抱怨了!「牠是無情還是笨呀!牠難道認不出你是照顧牠那麼久的主人嗎?」以諾趕緊為他的愛蟲辯駁:「牠很聰明的,牠會分辨哪一種樹的樹汁才可以吸食呢!」唉呀!那是神造牠的時候給牠的求生本能嘛!傻兒子!

「還不如養狗狗,狗狗不但會認主人,而且你叫牠,牠也會馬上跑到你面前呢!」我繼續說那隻仙的壞話,暗想若真的找不到那隻仙,以諾可以不要太難過。哪知以諾不受「離間」,還說「牠現在找不到我,一定也很著急!」真是蟲癡!

向來反對以諾在家裡養蟲的爸爸,看我們母子倆忙得,好心來問我們在找什麼,怕他又要藉機反對,我們直說「沒什麼,沒什麼!」好打發他走。沒想到他抬頭一看,高處紗窗和玻璃窗之間的縫隙中一隻大怪物,他提高聲調問:「那是什麼?」以諾大聲歡呼「耶~!獨角仙!是我可愛的獨角仙!」

獨角仙的節足被紗窗的網子纏住了,爸爸細心地幫忙挑開牠的腳,好不容易將牠取了下來。失而復得,以諾好開心。甲蟲無情,但爸爸很有情呢!(啪謝啦!拿甲蟲跟爸爸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